朱婷不再单打独斗有了好帮手 16岁对角来自中学队

2014年11月29日2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河南与北京队员在比赛中河南与北京队员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14年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七轮战罢,客场作战的河南鑫苑女排0比3不敌北汽女排。国手朱婷[微博]因伤缺阵让河南女排火力大减,也让人遗憾的没能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看到“蜻蜓组合”的表演。

  朱婷毫无疑问是河南鑫苑女排最耀眼的明星,不过与上赛季单打独斗相比,本赛季朱婷的对角位置有了得力帮手--16岁的小将蔡晓晴,这位身高只有1米80的年轻攻手球感极好,虽然身材不高但下手速度快,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和朱婷组成了“一高一快”主攻线。联赛七轮比赛战罢,首次出战女排联赛的蔡晓晴在得分榜上排名17位,在扣球榜上排名第九,186扣得94分成功率达到51%。尽管在场上略显稚嫩,面对隔网而立的高妹们,蔡晓晴表现出一定的进攻能力,颇有日本女排小个子攻手的感觉。

  河南女排队中的新面孔还有身高1米96的副攻黄瑞蕾,这位刚从河南青年队进入一队的球员身高有一定优势。上个全运周期还是队中年纪最小的樊香郴笑着说:“我们队现在小孩很多,我已经成了老队员了。”

  谈起这两名新队员,主帅詹海根有些无奈又满怀期待,他说:“我们队伍比较年轻,蔡晓晴去年还在郑州九中读中学,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比赛。我觉得这个队员打球有特点,再加上队伍人员匮乏,果断把她从中学直接拉到一队打球。6号副攻黄瑞蕾是河南青年队的队员,去年她没打主力,她身高条件不错,只是现在还比较软、技术不成熟,立足于培养队员,希望把她们带起来。”

  除了朱婷受伤后上场的老将王倩,河南女排主力阵容是清一色的90后,本赛季的两名新队员蔡晓晴和黄瑞蕾都是95后的年轻队员。年轻的河南女排让人看到希望,也希望在朱婷的带领下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女排,朱婷,河南鑫苑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