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新势力PK江苏战福建 天津外援或登场

2014年11月21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小组赛第5轮较量将于11月22日进行。本轮除广东和上海之战强弱分明外,其余五场较量都颇具看点。I组领跑的江苏遭遇强势引援的福建、卫冕冠军浙江对阵山东都是影响小组排名的关键战役;II组八一对垒老对手辽宁力争五连胜,天津赛中引进两外援为京津对话增加了变数,仅有1分之差的河南和四川将为保留争8希望正面对决。

  江苏再遇强手迎福建挑战 “三叉戟”PK外援强将

  I组江苏和福建之战是本轮最具看点的较量。上轮江苏3-2力克上海四连胜领跑本组,福建在斩获3分的情况下遭浙江逆转仅入账1分。尽管暂列第4的福建比榜首的江苏少5分,但双方实力差距不大。接连两轮迎战拥有高水平外援加盟的球队对年轻的江苏队也是考验,若能在发球环节持续给对手施压,五连胜并非奢望。

  江苏“三叉戟”惠若琪、许若亚、张常宁[微博]与福建两外援弗里尔、卡里娜-奥卡西奥的比拼是苏闽之战的最大看点。前者是国内强攻线在身体条件、攻守平衡和发展潜质上结合得较为出色的组合,后者是本赛季引入外援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搭档。江苏接应张常宁、福建副攻郑益昕此前都曾在沙排发展,如今回归室内并获得主力位置,二人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大手笔投入的福建2胜2负的成绩难言出彩,0-3遭山东零封、2-3被浙江翻盘都暴露了这支球队在稳定性上的欠缺。从昔日屡为保级而战,到今年强势引援后调高目标,福建在心理调整和阵容磨合上还需要时间。本轮客场挑战江苏虽有冲击对手的实力,但如何将可能赢得的优势转化为胜势是一大难题。上轮在极有希望3-1拿下浙江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心理上的波动是落败的重要原因。福建要想真正成为强队还需磨练。

  争五连胜八一遭遇老对手 天津赛中引援挑战北京

  河南和四川战绩欠佳使得II组八强之争的激烈程度稍逊于I组。本轮暂列II组前四的球队捉对厮杀,榜首的八一对阵辽宁力争五连胜扩大优势,天津在赛中出人意料地引入两外援为京津之战增加了变数。

  上轮八一队攻防俱佳完全压制了北京,甚至可以说超水平发挥。本轮的对手辽宁强攻和网上高度虽逊于北京,但副攻控制力提升、主攻拉开进攻较有特色,对八一女排也将构成威胁。辽宁二传丁霞[微博]、副攻颜妮[微博]和接应刘丹的发球都较有特色,如何有效弥补主攻王云蕗[微博]在接发球上的弱点、保证球队一传的稳定性,将是八一实现五连胜的关键。

  上轮力夺赛季首胜的天津将回到主场与雄心勃勃的北京交锋。原本网口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胜面较大,但天津突然引进了塞尔维亚的主攻莫尔纳、接应内索维奇并力争本轮登场,为京津之战增加了些许变数。昔日天津曾是中国排球联赛首支引入外援的球队,如今保守多年的天津再度涉猎外援引进,客观反映出球队本赛季的巨大压力,仅靠本土选手甚至连保8也没有绝对把握。

  零封四川除天津自身进攻有改善外,对手实力也确实有限。此次面对网口实力突出的北京,将真正检验天津的反弹力度。对立面提升后,殷娜的强攻、张晓婷[微博]的快攻是否能保持上一场的水准?能否真正分担陈丽怡的进攻压力?刚刚到队的两外援若获得登场机会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新意?

  上轮3-2逆转击败福建避免连败尴尬的浙江本轮主场迎战山东。此役胜负对仅差1分的两队争夺有利排位至关重要。能否遏制宋美丽和杨方旭的突破将是浙江力争连胜的关键。

  暂居II组后两位的河南和四川遭遇。河南距离小组第4天津尚差1分,四川已有被同组其它球队甩下的迹象,这场直接对话对双方实现争8目标意义重大。河南两主攻朱婷[微博]、蔡晓晴联手抗衡四川两外援,若能增强稳定性,主场作战的河南胜面稍大。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福建天津江苏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