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女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战韩日

2014年11月13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在比赛中中国队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4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日本长野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中国男队排名第三,半决赛将面对韩国队。中国女队位列第二,半决赛迎战日本队。

  本次比赛从11月8日-15日举行。中国男队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参赛,一垒邹强,二垒巴德鑫,三垒邹德佳,四垒是臧嘉亮,参加过索契冬奥会和世锦赛的老将刘锐和徐晓明没有参赛。女队则没有派出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队伍,一垒王芮,二垒于鑫娜,三垒刘金莉,四垒刘斯佳。

  男子比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采用单循环,前四名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在前5场4胜1负,排名第二。今天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前三局韩国队3-2领先,在第四局,中国队出现大意,一下让对手得到四分。随后,中国队稳扎稳打,在第九局得到三分后,双方战成8-8平。可惜最后一局,韩国队又得到一分,最终韩国队9-8险胜中国队。

  循环赛后,日本队6战全胜排名第一,韩国队5胜1负排名第二,中国队4胜2负排名第三。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是2胜4负,并列第四,双方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再次与韩国交锋,日本队面对澳新附加赛的胜者。

  女子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采用双循环,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刘斯佳率领的中国队前6场4胜2负,排名第二。今天上午,中国队9-6力克澳大利亚。下午,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双方十局后战成了2-2平,在加局中韩国得到1分,3-2击败中国队,循环赛八战全胜。

  循环赛后,韩国队高居第一,中国队5胜3负排名第二,日本队第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并列第四,将进行附加赛。半决赛中,中国对阵日本,韩国面对澳新附加赛的胜者。

  明年的冰壶世锦赛给亚洲男女队伍各两张入场券,本次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是获此入场券的唯一途径。根据规则,男子比赛冠亚军将获得世锦赛门票。女子方面,由于日本是明年世锦赛的东道主,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其他队伍只能争夺一张门票。(新体)

文章关键词: 冰壶泛太平洋刘斯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