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内心平静助火箭夺冠 曾经叛逆者是当今榜样

2014年11月12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媒:内心平静助火箭夺冠英媒:内心平静助火箭夺冠

  编者按:2014“冠中冠”邀请赛在“火箭”奥沙利文电光火石般以10比7挫败特鲁姆普的决赛后落下帷幕。本赛季以来奥沙利文在排名赛中的表现不尽人意,但在只有一张比赛球台的考文垂理光运动场,他似乎找到了本赛季的真正起点。欧洲体育解说评论员、资深记者大卫·亨顿在Inside Snooker网站发表题为《INSPIRATIONAL O'SULLIVAN WINS CLASSIC FINAL》的评论文章盛赞奥沙利文的体育精神。

  文 / Dave Hendon

  最终,与其说是加冕典礼更像是向终点冲刺,但这让罗尼·奥沙利文在“Dafabet”冠中冠的胜利显得更令人满意。看到他在胜利后挥拳庆祝,让那些见过他在胜利后面无表情的人们怦然心动。奥沙利文似乎终于找到了主心骨。这对他来说是好消息,但对他的对手们来说很糟糕。这让他比以往更加可怕了。

  他在考文垂理光运动场以10比7击败特鲁姆普的胜利来之不易。他们打出了一些令人窒息的斯诺克,一开始是奥沙利文,从8比3开始是特鲁姆普励志的四局。对于那些认为顶尖球员们并没有为斯诺克引发的关注做出贡献的人们,应该被摁在椅子上再看一遍这场决赛。这就是吸引回头客再来的东西。

  特鲁姆普在第16局有可能追到8比8,但击打绿球时摔袋了。最终,他差一点打进那颗长台红球成为整场比赛的最后一杆。当今的比赛就是这样。

  奥沙利文什么时候会走上下坡路?从现在来看连一点他球技退化的迹象都没有,当然,他比其他人还强出许多。即便退化10%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他击败巡回赛中99%的对手。简言之,他是一位非常特别的运动员。这与他的背景相关,但他在8岁时就可以在家里的全尺寸球台上和顶尖业余选手甚至职业球员练习,这是他的优势。基于这样的刻苦训练,加上斯诺克的天赋异禀,让他转为职业球员后如鱼得水。但只有在对脾气的时候才在大赛中夺冠——当他坚定地站在大场面上。

  奥沙利文是这样的一个人,充满自然的魅力,拥有自信并且能够在重大比赛的压力下挥洒自如。他也有很大的问题,已经被连篇累牍地记述过了,但无疑史蒂夫·彼得斯医生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他的精神状态,他性格中沉稳的一面帮助他在赛场上的表现。重大比赛让奥沙利文兴奋,像冠中冠、大师赛、克鲁斯堡半决赛及决赛阶段等等。现在有比史上任何时候更多的赛事,但邀请赛比以前要少——比如说没有爱尔兰或者苏格兰大师赛了。相比于一张球桌的设置,充满球员和球桌的比赛也许让奥沙利文这样的球员难以集中精力。他是这些球员中的一位,虽然他在这些比赛中分享了举足轻重的奖金。

  说到底,他是一位优异的斯诺克球员,并且是空前绝后的。长期以来特鲁姆普被看做是能够继承他娱乐属性以及能够竞逐他的某些成就的球员。特鲁姆普能够从这场比赛中获得积极一面这非常对,从8比3追到8比7他的表现几乎毫无瑕疵。当他犯错误的时候他会被惩罚,有些时候毫不留情。总体来说他手感不错并且显然比2013/14赛季更加出色。他拒绝失败连追四局时表现了强大的心态。

  即便如此,奥沙利文仍然是斯诺克的巨人。他在21年前拿到自己的首个大赛冠军,并且仍然不时打出绝佳的表现。他下个月将满39周岁,但跑步帮助他保持了比年轻的对手们更好的身体状态。他曾经是个叛逆者但现在他是榜样。年轻的球员们应该像他学习,并不仅仅因为他激动人心的球风,更因他从恶魔中拯救自己并且最终找到了内心的平静。虽然并不完全无辜,他是一个饱经世事磨砺的人,有时聚光灯下却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场所,但现在看起来他完全有能力在未来多年中保持顶尖水准。

  今夜他满脸微笑地离开了考文垂,再次证明他为什么是这项运动的票房支柱——在大场面中难以击败的人。

  (编译/狸猫)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