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5科比末节打控卫 1v1火箭谁也挡不住他

2014年11月20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带队取得连胜科比带队取得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98比92战胜休斯顿火箭,他们拿到赛季首次两连胜。科比继续保持良好的进攻状态,他用全面发挥带动球队,尤其是第四节湖人掀起反扑时,科比客串控卫很好地组织起球队进攻。

  在背靠背的第二晚,科比的出场时间仍达到39分32秒,他的手感不如前一晚在亚特兰大那么出色,28投只有10中,三分球7投仅1中,不过他还是拿到29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他用全面表现给球队带来帮助。

  由于火箭缺少了霍华德,他们的内线防守质量下降,他们在防守中只能尽量注意给科比施压,每当科比持球时他们就会采取包夹,这很容易漏掉湖人的防守球员,科比几次利用这种机会为希尔等队友送出助攻。而在第四节,当湖人需要追分时,斯科特更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科比来充当控卫组织进攻,即便是林书豪[微博]回到场上,科比还是扮演着控卫角色。

  虽然膝盖和跟腱受过重伤,但科比依旧有很好的控球能力,再加上他的身高,这确保他在场上能够更好地阅读防守,可以更好地去组织进攻。当科比持球发动进攻时,火箭的防守主意力都集中在科比身上,这让湖人的其他球员可以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像乔丹-希尔、尼克-杨都从中受益,正是他们联手得到8分帮助湖人成功实现反超。当科比来客串控卫时,湖人的进攻节奏也许不是很快,但他们可以打得更有章法,更能控制好失误,因为科比对抗紧逼能力、护球能力都要强于林书豪。

  当然,客串控卫并没有影响科比自身的攻击性,当机会出现时他还是会果断进攻。当哈登的一记后撤步跳投让火箭领先5分后,科比选择用进攻回应对手。面对昔日队友阿里扎[微博]的防守,他跳投命中,同时还造成阿里扎的犯规,加罚命中,他用这次打3分进攻把差距拉回到2分。虽然总体看科比今天得分效率并不高,但火箭尽管拥有阿里扎这样的防守强人,一对一的时候却根本防不住科比,更多时候是靠多人的包夹才限制住飞侠,这也为他末节担任控卫创造了条件。

    科比这次2+1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当时湖人落后5分,假如他们不能迅速缩小差距的话,球队就会变得越来越急躁,而火箭队会打得更加从容。当科比把球打进后,双方差距被缩小到可控范围,湖人在防守中的积极性会更强,希尔也更敢于用赌博性的防守来干扰哈登。

  尽管投篮命中率又一次低于40%,但科比在场上还是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不仅用客串控卫、传球等方式带动身边队友们的表现,还能用打进关键球来为球队续命,这正是一个球队领袖所应该扮演的角色。在1胜9负的开局后,湖人连续两场获胜,这对他们的信心恢复帮助很大,两连胜也会让科比对身边的队友们更加信任,他会更愿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这将帮助湖人更快地步入正轨。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火箭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