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柜球员科林斯正式退役 他有勇气做真实自己

2014年11月20日0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林斯通过SI正式宣布退役科林斯通过SI正式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根据《体育画报》的报道,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第一位公开宣布出柜的球员杰森-科林斯已经正式决定退役。

  35岁的科林斯上赛季还为布鲁克林篮网队打了22场比赛,不过本赛季他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科林斯在声明中写道:

  “我非常幸运可以做真实的自己,是篮球帮助了我,这距离我第一次公开同性恋者的身份并与篮网签约已过去了9个月,我得到了许多教练和球员的支持,如今我可以选择平静的退役。”

  现任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帅的贾森-基德上赛季执教的正是篮网,在科林斯宣布出柜之后,基德仍然签下了他,并在推特上支持了科林斯公开同性恋者身份的决定。

  “我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的家人、朋友、球迷每天都给我力量,篮网的教练和队友们也给了我打球的机会,大卫-斯特恩和萧华创造了这样一个环境,让我感到十分安全。当我走在纽约街头,会有球迷走过来说‘祝你好运,我们为你骄傲’,感谢这所有人。”

  科林斯不忘呼吁人们对同性恋球员多些理解和支持:“在NFL、NHL、MLB中仍然有同性恋球员,他们是存在的,每个项目都有这样的群体,我就知道一些。如果公开身份可能被队友孤立,可能被小报记者炒作,隐藏身份并不是我们的本意。”

  (勒色)

文章关键词: 科林斯篮网出柜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