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复出12分 八一胜四川终结7连败

2014年11月19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4-15赛季CBA第8轮,四川队主场迎战八一。王治郅回归,小将邹雨宸、韩德龙爆发,菲巴连续两记三分不中,八一队末节110比107逆转四川,取得本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 四川队5人得分上双,菲巴27分7篮板全场最高,陈晓东25分9篮板,慈世平10分7篮板,王汝恒13分,贾诚14分6篮板。八一队5人得分上双,邹雨宸全队最高23分16篮板3盖帽,张博21分4篮板,王治郅12分4助攻,韩硕18分,韩德龙12分4篮板。

  从数据上看,两队本场悬殊并不大,甚至在罚球命中率、篮板等几项上,四川队都要略好于八一队。首节八一队进攻手段单一,一度只能依靠张博,还落后10分。而八一队赢球的原因,应该归结于老将王治郅的回归,可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次节还剩5分24秒,王治郅披挂上阵。他一出场,就防了对手一个走步失误。但之后张博传球给大郅,被慈世平抢断,四川快攻暴扣,阿的江立马暂停。之后王治郅接队友的击地传球,上篮得到本赛季首个两分,之后他又助攻田宇翔命中三分。半场结束,大郅打了5分15秒,就高效的得到了6分1篮板1助攻,而八一队也将分差缩小到4分。王治郅的上场,完全盘活了八一队的攻守两端。末节也正是大郅先后助攻两员小将先后命中三分,八一队才彻底扭转局势,并一直在分数和气势上都压制住了对手。本场比赛,王治郅打了15分钟,10投5中得到12分4助攻3篮板。

  张博本场首发出场,几乎打满全场,出手次数是全队最多,他也得到全队第二高分21分4篮板3助攻。而首节八一队进攻乏力的时候,也是张博个人支撑得分。不过张博在次节给王治郅的传球被慈世平断下,被四川队打了反击,也被阿的江狠狠地批评了一番。

  小将邹雨宸本场发挥抢眼,全场打了近42分半,中投8中7,砍下全队最高23分16篮板,其中9个是前场篮板。好几次队友进攻不中正是他抢下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而末节初也正是他接韩硕的暴扣,八一队80比79反超。

  韩德龙本场打了近19分钟,内线4投4中,得到12分4篮板。尽管出场时间和得分都不算队里最多,但末节正是凭借他的积极表现,尤其是最后36秒那次关键的跳投,才帮助八一队110比107锁定胜局。

  其他球员方面,韩硕贡献18分,田宇翔8分,阿尔斯兰3分。

  四川队方面,菲巴依旧是队内稳定的头号得分手,半场比赛他首发出场,打了近34分钟,中投14投9中,外线7投0中,得到全场最高27分7篮板3盖帽。末节也是他带领四川队掀起疯狂反扑,数次迫近比分。可惜最后时刻连续两记三分都打铁。

  慈世平本场比赛发挥一般,出场23分钟,内线出手次数不多,4投2中,外线6投仅1中,得到10分7篮板3抢断。

  陈晓东打了30分钟半,命中率是队内最高,中投8中7,得到25分9篮板。而最后1分钟他命中一记三分,帮助主队将比分追到107比108,惊出八一队一身冷汗。

  下一轮,八一客战重庆,四川主场迎战浙江。

  双方首发:

  四川:陈晓东,于澍龙,王汝恒,徐韬,菲巴

  八一:韩硕,张博,许钟豪,曹岩,邹雨宸

  技术统计

  (小安)

文章关键词: 四川男篮八一男篮CBA八一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