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神兵!这表现配得上下一个300万

2014年11月19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连续爆发。李根连续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北京男篮主场以114-113险胜青岛男篮,本场比赛对阵旧主的李根[微博]表现出色,全场砍下28分,最后更是凭借着一记准绝杀帮助球队艰难取胜。本赛季结束后和北京队合同即将到期的李根用这个价值连城的三分证明了自己绝对值北京队的合同,而且正在用自己的出色发挥争取着下一份大合同!

  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最后关头朱彦西[微博]连中两记三分,帮助主队拿到7分领先。但青岛队暂停回来同样毫不手软外线还以颜色,张骋宇的踩线两分更是把北京逼入了绝境,111-113落后的北京最后一攻。孙悦带球还是想找内线莫里斯,但莫里斯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之下并没有机会。孙悦只得横传找到站在45度角的李根,他是今天北京队手感最好的球员,此前已经得到25分,而且仅仅错失了一个三分。李根接球后毫不犹豫直接迎着防守队员出手,球进!北京114-113反超,而且只留给了青岛队14秒的时间。青岛队最后一攻不中,北京艰难取胜。

  赛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就预测这对北京队来说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青岛队的三外援非常出色,而且客队士气正旺。没想到开场后比赛的实际艰难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期,青岛队张骋宇手感火热连拿7分,而北京依旧慢热。被青岛队打出18-10的开局。眼见球队进攻乏力,闵鹿蕾帅旗一挥换上李根。李根上场后立刻进入状态,先是在底线持球突破造成杨庚霖的犯规,通过罚球先得两分。两回合后李根依旧在篮筐左侧接球,直接使出招牌式的低位单打,转身投篮再得两分。面对老东家,李根打得及其自信。随后三分空位毫不犹豫直接出手命中,靠着李根的7分,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18-22,客队只得喊出暂停。

  同样的剧情在第三节再度发生,哈达迪凭借着自己在内线的超强统治力一度带领青岛取得7分优势。而北京队屡攻不中,眼见局面无法打开,闵鹿蕾再度换上李根,希望他用“微波炉”式的得分能力帮助球队逆转场上局势。

  或许是面对旧主,再度上场后的李根打的极其富有情略性。每一次进攻都主动要球攻击。第三节还剩1分02秒时,马布里[微博]前场停球组织进攻。李根同样是在45度角站位,他拼命的伸手向马布里要球。接球后丝毫不做调整,直接出手球进。也是凭着这一球,北京84-83领先进入末节。第三节的这个同样位置的三分球也为李根最后时刻的准绝杀埋下了伏笔。

  今天场上的李根让我们眼前一亮,仿佛那个11-12赛季在青岛队大杀四方的李根又回来了。而事实上,本赛季的李根正在持续不断的爆发。对阵浙江砍下赛季最高的31分,随后的三场比赛里他又再度拿下12分,18分和22分。本赛季马布里留下的得分空缺完全由李根填上了。而且表现抢眼的李根更愿意将功劳记在队友的身上,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说到,正是由于球队有了马布里,孙悦和张庆鹏[微博]等几名顶尖的后卫,才使得自己的得分变的容易。能有这样的表现又懂得团队合作,相信李根的下一份大合同就在眼前!(Eric)

文章关键词: 李根北京队青岛队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