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林丹打到2020年收益6000万 李永波否认他单飞

李永波和爱徒林丹李永波和爱徒林丹

  近日,有关林丹的消息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国内一家品牌与中国羽毛球队有着长期合作,可10月份,林丹首次承认已和新的赞助商签约,虽然没有说出名字,但他在赛场外随时穿着的该品牌衣服已经说明了一切。

  另有很多媒体猜测林丹将在12月底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自己单飞计划。为核实消息,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

  昨晚,当记者提出林丹是否要单飞的话题时,李永波大吃一惊:“你听谁说的,这个不会,反正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消息,这些都是大家瞎猜的,队里也没有这样的消息。”当记者询问李永波是否希望林丹将来留在国家队继续当教练,对此李永波回答:“就是,我希望他能够首先当好运动员,然后继续为国家羽毛球做出贡献。”

  据悉,林丹与新品牌签的合约长达10年,至于具体数额,有一种说法是林丹十年要价一个亿。之前,记者曾采访过林丹的经纪人,他透露林丹每年签约代言费是1000万,但没有透露签这份合约时多少年,不过这位经纪人透露至少林丹打到2020年没问题,这样算,林丹最保守估计签约六年,6000万代言费肯定是稳赚到手了。那么林丹这样做无疑是打破了体制堡垒,自行买断代言,国家队能否答应呢?

  对于林丹的做法,李永波首次给出鲜明态度:“林丹签约新品牌我知道,他可以这么做,在平时林丹可以个人代言,但是在训练和比赛场上,他还是国家队队员,他和其他队员一样必须要穿国家队队服,我们国家队也有自己的合作伙伴和广告商,但私下里林丹还是可以体现个人的东西。”

  允许林丹私自代言是否是国家队的特殊照顾?其他队员是否也可以享受这样的政策?对此,李永波解读:“林丹喜欢体现个人价值我们理解,毕竟他已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其他队员目前还没有权利这样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和资格的。”据《半岛晨报》

  >>观点

  “半单飞”打破壁垒 超级丹给其他人指路

  目前国内体坛四大天王中,姚明,李娜是成功的单飞典范,林丹处于“半单飞”状态,唯独孙杨仍受体制束缚。最近一段时间,林丹打破壁垒,独立签约代言,虽然仍属于国家队成员,履行体制内责任和义务,享受体制内待遇,但他终于为自己挣到了“第一桶金”,开了先河,也为其他体育明星指出一条明路。

  亚运赛场,游泳小将宁泽涛一游成名,凭借俊朗的外表以及出众的才华,很快有许多商家找上门来,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很快关上了这道商业大门,理由是怕耽误宁泽涛正常的训练,影响成绩。说白了,这种做法还是想长期垄断宁泽涛,之前的孙杨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其实不光是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体操、乒羽、举摔柔、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都把自己手下的体育明星当成了可以制造利润的“国有资产”,因为这些宝贝才是运动队出去谈代言、拉赞助最好的筹码。如果说特例,那就是孙晋芳时期的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他们当年打开了单飞的大门,之后才造就出了李娜、彭帅、郑洁等优秀的运动员。

  因此,林丹的这次“半单飞”也是给其他体育明星指出一条明路,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这种体制壁垒有可能被完全破除,那个时候,体育产业才能真正得到完全开放。 据《半岛晨报》

  >>链接

  林丹因伤退出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2014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18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队高欢资格赛轻松胜出,顺利晋级正赛。此前报名参赛的中国名将林丹因伤退赛。

  当天进行了男、女单打和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资格赛,中国队只有高欢参加了男子单打的比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印度小将苏拉布,高欢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连下两局,以21∶15和21∶18轻松晋级。

  此前报名参赛的奥运会冠军林丹的名字没有出现在19日的男单首轮对阵表中。据赛事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到膝伤困扰,“超级丹”退出了今年的香港公开赛。

  据香港媒体报道,随队来到香港的林丹17日晚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超级丹”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在丹麦公开赛的受伤是他14年羽球生涯最严重的一次,加上上周在福州家门口参加了中国公开赛并打进决赛,为避免加重伤势,他必须小心谨慎。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永波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