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吞0!寻人启事 陈江华哪去了?

2014年11月19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江华去哪了?陈江华去哪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CBA[微博]14-15赛季第八轮赛事展开全面争夺,凭借着易建联[微博]全场得到的29分,广东队以110比73战胜重庆队,赢得CBA联赛7连胜。

  本场比赛中,广东队中6个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并且有9篮板4抢断。周鹏[微博]得到10分2篮板;高尚[微博]得到14分4篮板3抢断;丹尼尔斯得到11分7篮板;穆迪[微博]埃得到23分9篮板8助攻。然而和队友们大杀四方不一样,陈江华[微博]在这场比赛中继续没有得分。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在比赛中颗粒无收了。那个突破如风的陈江华,哪里去了?那个在乱战中总是给人希望的陈江华,哪里去了?

  本场比赛刘晓宇[微博]依旧因为腕伤缺席比赛,只能作壁上观。这原本是需要陈江华更好的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但是陈江华这样低迷的表现让人也有些匪夷所思。从赛季开始至今,广东队打了八场比赛,陈江华在七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场均上场的时间达到了15.5分钟,这个数据还略高于上赛季。但是在这八场比赛中,陈江华的得分没有一场超过4分。其中三场在得分项上都挂出了“0”的数据。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三场得分为“0”的比赛加起来有8次助攻。

  其实比不得分更可怕的可能是陈江华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在本场比赛中有一个上空篮的机会,陈江华也选择了将球传给队友。八场比赛,他一共出手17次,平均一场仅有两次,而过往以犀利的突破见长的他,更是连一次罚球都没造成过。

  作为球队的一名核心后卫,除了要拥有控制球支配球、助攻传球能力以外,直接的得分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真正出色的后卫并不是完全的放弃进攻,而是学会如何在适当的时机下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毫无疑问,陈江华的攻击能力在过去已经被证明过,这并非不是能力的问题,如果他放弃攻击,除了战术上的一些原因之外,也只能是自我思想的问题了。

  这是陈江华在广东队第九个赛季,这个年少成名的球员应该说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的大起大落。但遗憾的时候,每次他从低迷中走出,好不容易让球迷和球队看到了希望,就会出现一段低潮。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前后风光无限的他,迎来了可谓是最好的时机,然而那个赛季他的表现并不能让大家满意。几乎每过一段时间他就会出现一段低潮。八场比赛场均不到2分,这样的核心后卫显然无法让人满意。有个声音在喊:陈江华,你在哪儿?

  (晴天)

 

文章关键词: 陈江华广东队易建联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