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22分最后却坐板凳 马布里:赢球就行!

2014年11月19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今天高效22分。马布里今天高效22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4-15赛季CBA[微博]第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拥有三外援的青岛队,尽管青岛队哈达迪砍下28分15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但北京队凭借李根[微博]在最后时刻的绝杀三分和马布里[微博][微博]的状态回春得到22分,最终以114-113艰难绝杀战胜青岛队,赢得四连胜。

  和过去的四场比赛场均7分相比,今天的马布里有点不太一样。对阵青岛队的这场比赛,北京队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哈达迪在内线的威胁力在攻防两端都给了北京队很大的压力,加上外线的手感糟糕,北京队在前一节半的时间始终没有找到节奏,甚至一度落后了14分,还是依靠马布里的个人进攻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

  “青岛队打得非常不错,他们整场比赛都给了我们足够的压力,哈达迪对我们的防守威胁非常大。青岛队比以前变得更好了,不仅外援的实力变得更强,他们的国内球员也打得比以前更好了。”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马布里仍然觉得有些惊险。“我们只是在最后时刻投中了关键球,李根打得非常不错,他在最后投中了一个制胜球,他打得很有自信心,朱彦西[微博]和吉喆也打得非常不错。”

  谈到李根投中的关键球,马布里说:“李根打得很棒,我们需要他有自信心的去打,他展示出了自己是什么水平的球员,他可以打到什么级别。”

  比赛最后7分钟,考虑在对位上对方有哈达迪,闵鹿蕾[微博]派出了张庆鹏[微博]和莫里斯的组合,马布里一直坐在板凳上。不过对于这样的安排,马布里并不在意。“我和莫总有一个人最后时刻要坐在板凳上的,这是新的规则,所以我们也没办法。当时的情况可能莫留在场上会更好一些,只要能够赢得比赛,这些都并不重要。”

  本场比赛,在北京队落入被动的时候马布里一改往日只传球的打法,在上半场疯狂的冲击对手的篮筐,并且保持了很高的投篮命中率。“我们上半场队友们的手感并不好,我们当时陷入了困境,所以对我来说需要攻击篮筐,保持足够的攻击性,争取造对方犯规得分。”

  (贾磊[微博])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北京队青岛队哈达迪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