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都白了邓肯依然捏詹皇 这2分钟球已入化境

2014年11月20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客场以92-9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此役马刺核心蒂姆-邓肯出场34分钟,17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10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在最需要他的时刻,邓肯更是攻防双双建功。

  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邓肯在今夏夺得个人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后决定再战一个赛季。事实上从N年前起,很多人就已经不认为“石佛”是一个可以在场上改变战局的人,但是邓肯却一次次地用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来做出回应。本场比赛也是如此。

  本赛季,邓肯场均得到14分,创下近3年来的最低,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在攻防两端对马刺的积极作用。数据显示:当邓肯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多得2分,同时少丢8.4分。

  本场比赛开始后,场上年纪最大的邓肯恰恰是最早进入状态的。毕竟这支骑士的防守存在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内线,因此邓肯当然不会错过这一良机,他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并包办了马刺的前9分。整个第一节,邓肯的得分就达到了两位数。

  这场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都没有怎么被拉开。等到第三节结束时,客场作战的马刺以72-69领先。然而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已经年满38岁、胡子都已经发白的邓肯居然打满了整个第四节。要知道,老辣的波波维奇非常懂得控制核心球员的出场时间,尤其是邓肯和吉诺比利这两位老将,但是从本赛季来看,邓肯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0.6分钟,创下近4年来的新高。

  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虽然邓肯在关键的第四节一共只得到4分,但是他却在马刺的这场胜利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特别是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3分钟的时候,骑士依然领先1分。当马刺进攻的时候,防守邓肯的球员突然从瓦莱乔变成了勒夫,这显然正中“石佛”的下怀,只见他在低位轻松转身,并命中一个打板投篮,立刻帮助马刺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最后还剩1分钟左右时,詹姆斯的强行突破得分使得骑士依然只落后1分。但是他在还剩30多秒时出现了1次失误,球权交到马刺手里,这一次邓肯没有选择继续内线强攻,而是提到高位,并为空切篮下的吉诺比利送出一记精妙的助攻,这个进球无疑成为了整场比赛的一个重大转折,在还剩17秒的时间,马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

  事实上,骑士本有机会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扭转局面,孰料詹姆斯在运球过半场的时候却将球运到了邓肯的脚上,出现了1次致命失误,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马刺取胜。

  7年前,邓肯在总决赛战胜骑士后对詹姆斯说“未来是你的”。7年了,邓肯还是没有实现他的诺言。

  第一节定下基调,第四节最后2分钟内得到2分1助攻1抢断锁定胜局。不得不说,如今的“石佛”在场上已经进入到了一种令人不可捉摸的境界。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邓肯马刺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