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0%胜率加1人变100% 科比:这家伙是现象级

2014年11月20日1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尼克杨的表现获得科比盛赞尼克杨的表现获得科比盛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从1胜9负到2胜0负,洛杉矶湖人[微博]头顶的天瞬间就变了色,他们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呢?尼克-杨的复出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的回归带走了球队的负能量。”而科比都忍不住给尼克杨极高的赞誉:“这家伙是现象级的球员。”

  这只是杨复出的第二场,但斯科特还是给予他足够的信任,让他打了28分26秒,作为替补的他出场时间几乎追平两大先发布泽尔和林书豪[微博]。杨的进攻表现没有让斯科特失望,15投6中,三分球8投2中,得到16分和4个篮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当杨在场时,湖人是净胜9分,这与科比一样都是全队最高的,这一数据能充分说明杨在场时给球队带来的帮助。

  受困于伤病,湖人的阵容深度大受影响,他们替补的竞争力不够强。在杨复出后,湖人的替补阵容终于多了一个靠谱的得分点,而且杨还是一个能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人。有了杨的出场,湖人替补阵容的竞争力有所增强,可以给对手更多的压力,这就能让主力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虽然杨在许多时间里还是过分注重个人单打,但当科比、林书豪等首发回到场上后,他还是很注意与队友们的配合,这时的他更像是一个团队球员。正因为有了杨这样的得分点在身边,科比所面对的防守压力也减轻不少,湖人的整体进攻变得更具威胁。

  杨是一个很有进攻天赋的球员,“单打王”的名号并非全是贬义,他的个人单打能力的确很突出。当湖人进攻打不开局面时,他们很需要杨这样一个可以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他的进攻往往能打乱对手的防守布置,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从开季湖人的表现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支极其缺乏天赋的球队,杨的回归让球队多了一个极具进攻天赋的球员,这就等于是“天赐”的礼物。

  以往杨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员,在过去的夏天里他下了不少功夫去提升防守,从比赛来看杨的防守意愿很强,至少在场上他想要去努力盯防对手,这对湖人就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也许湖人的防守还存在很多问题,但现阶段斯科特更希望的是球员们能拿出一种积极的态度,能够努力去防守,去给对手施压,杨正是这么做的。当火箭的三分球越来越准时,湖人扑出去干扰对手三分投篮的球员正是杨,他的活力在感染着身边的队友们。

  目前这支湖人阵中,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不仅是替补阵容的头号得分点,也是科比身边不可或缺的帮手。正是因为他的回归带动了球队的进攻实力,湖人的整体表现才有所回升。湖人的两连胜中的确有些运气成份,但这也是对他们表现的肯定,杨不仅能在进攻中给球队帮助,还能带活球队的气氛,这对球队相当重要。两连胜对湖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他们要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争取在西部联盟变得更具竞争力。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尼克杨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