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因兴奋剂事件未来成谜 未曾夺冠引球迷同情

2014年11月12日09:30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对于一个著名的剑客来说,无法触摸鞘中的剑,无疑是最大的哀痛。

  昨天,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最终还是被国际羽联以“明显违反反兴奋剂条例”暂时禁赛了。一个极度渴望胜利的运动员,为何在职业生涯末期与兴奋剂牵扯在一起?许多人都想不明白。

  在一些人的概念里,命运亏欠李宗伟一个世界冠军。在那些一次次败在林丹拍下的日子里,包括不少中国球迷在内都开始同情起了李宗伟,甚至还怪林丹太过“残忍”,似乎只有让这个“千年老二”赢一回,才不负他长期拥有的“世界第一”的头衔。

  然而,在球场上没有谁有义务去帮扶弱者。求胜心是高贵而神圣的,允许策略和智谋,却不允许欺骗和谎言,想赢并不能成为李宗伟服用兴奋剂的正当理由。单从球技上说,李宗伟和林丹不相上下,但林丹之所以总是赢球,体能优势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外界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李宗伟服用禁药,也许就是为了弥补自己惟一的短板。但人们更愿意善意地相信:李宗伟是误服了兴奋剂,毕竟,羽毛球项目远非兴奋剂的高发区,李宗伟在球迷心中的形象也一直健康。

  李宗伟还有机会自证清白。国际羽联已经将此事转交给了羽联兴奋剂听证会,听证会主席将决定会议举行的时间和地点,并裁决运动员是否违反了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如果证明李宗伟是清白的,禁赛也会即时取消。

  关于李宗伟的未来,依然是一个谜团。是光明正大重返赛场,还是就此黯然退役,李宗伟的去留也将为他的故事涂抹截然不同的底色。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兴奋剂林丹羽联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