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职业冰球大联盟枫叶冰球队力挺北京申办冬奥会

2014年11月11日18: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美职业冰球大联盟劲旅枫叶冰球队力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是他们的高层11日拜访北京冬奥申委时做出的表示。

  加拿大枫叶体育娱乐集团首席商务官大卫·霍普金森、多伦多枫叶队主席布兰丹·沙拉汗等一行,11日来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向北京冬奥申委相关负责人李颖川等人赠送了枫叶队主客场两件战袍。为了表示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支持,他们还专门在球衣上印上了“BEIJING2022”的字样。

  李颖川介绍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进展情况,还介绍了北京近十年来冰球运动,尤其是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目前,北京已拥有上百支青少年冰球队,是全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开展得最好的城市。

  李颖川说,北京申办冬奥会需要得到各方的支持。中国的冰球运动水平不高,在普及和推广这项运动时,将引进世界一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希望能够得到包括枫叶冰球队在内的世界一流冰球俱乐部的帮助。

  霍普金森得知北京计划将所有冰球比赛都安排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里举办时,盛赞这一思路睿智。他希望北京能够申办成功,枫叶队将支持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希望未来有更多高水平的冰球比赛在中国举办。

  据悉,多伦多枫叶冰球队成立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是北美冰球传统豪门,曾多次夺得过北美冰球大联盟总冠军,在加拿大和世界冰球爱好者中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加拿大枫叶体育娱乐集团旗下拥有枫叶冰球队、多伦多猛龙篮球队(NBA)、多伦多足球队等多支职业球队。(完)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冰球北京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