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4个1回首李宗伟:世界第一或被禁赛1年

2014年11月11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或被禁赛一年李宗伟或被禁赛一年

  (吉隆坡10日讯)来到11月11日,李宗伟的一颗心,显然还是继续在“世界羽球联合会(BWF)何时判决?什么判决?”上摇摆。

  关于世界羽球男单一哥李宗伟因为体內含有地塞美松(Dexamethasone,DXMS)而呈阳性的热议,继续发酵。

  引爆至今已经踏入第3个星期,在B样本也证实是阳性以后,事情已经逐渐明确清晰,现在,唯有等待世界羽联的决定。

  羽联大头在秘鲁

  马来西亚羽球总会署理会长拿督诺扎说,羽总将会主动联系世界羽联,早日敲定听证会日期和地点。

  不过,在羽总召开的紧急理事会会议上,受委领导特別小组,专职处理本事故的拿督诺扎也透露:“许多世界羽联高层目前身在秘鲁,因为当地正在举行一项研讨会;据我所知,他们将在下个星期才回来吉隆坡(羽联总部设在吉隆坡)。”

  下个星期再说吧,急也没用。

  不管怎样,从事情引发到现在,尽管李宗伟还未正式公开现身说法,但陆续牵引出来的相关讯息,令事故峰回路转,一次又一次刺激球迷的神经。

  11月11日的星期二,看回过去,着手未来,恰好也是“4个1”。

  第一个1——第1次遭遇

  在长达15年的打球生涯,他取得54个和30各级别的公开赛冠军和亚军,2次奥运亚军以及3次世界锦標赛亚军。

  据了解,他经历了124次的尿液检验,这是第一不过关,但他坚持从来没有想过要通过禁药或兴奋剂提升自己的状态,以取得好成绩的态度,正如他说:“声誉比成绩更重要”。

  接着下来,他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日期有待确定的世界羽联听证会上,说服预计会由3个人组成的“判官”。

  第二个1——羽联禁赛1年?

  没错,名节比荣誉来得更重要,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捍卫自己的名誉,还有大马羽球的声誉;听证会上,更多的是“一场名誉声誉之争。”

  宗伟出道以来,维持了一定的体育精神和态度,记忆中似乎没有拿过哪怕一张黄卡,也没有对裁判不满或对自己不爽而在场上摔球拍的记录。

  这些,都是他他在听证会上据理力争的优势,不过,站在世界羽联的立场,他们也有他们的考量,条例,准则,甚至是“为难之处”,为此,不妨大胆预测,世界羽联可能会宣判他禁赛1年。

  第三个1——开辟1条新路

  眼下,他的煎熬压力焦虑和纠结,非当事人可以了解的,据说,他打球以来,未曾有过像这一次这么沮丧和烦恼。

  然而,这个时候,也没有什么比准备应对听证会来得更重要,这也是他即将面对的另一个艰巨考验,确实,这个考验比拿冠军还要困难,还要迷离。

  不过,有了羽总,青年以及体育部,国家体育学院,队友,教练,粉丝以及羽球界人士的支持,熟悉和了解他的人都坚信,宗伟可以挨过这一道难关。

  世界羽联的惩罚行动,从只是“警告了事”到“禁赛2年”等都有可能,范围非常广泛,这也是外人无法预知的结果。

  然而,也有人预测,一旦通过听证会取得预期中的结果,例如惩罚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以及更重要的是世界羽联“官方认同”他这一次是无心之过,绝非蓄意,那么,他可能就以这个“洗脱污名”,“还我清白”的结果,作为自己马上宣布就此退役的“礼物。”

  倘若是这样的结局,那么,奥林匹克金牌,世界锦标赛冠军,长期守在那里的世界第一排名,已经不重要了。

  第四个1——关于世界排名

  他第一次登上世界羽联排名一哥,是2006年6月29日,过后有起有落。接着,2008年8月21日,他继续占据世界第一,一直到2012年6月21日,这也是为期最长的时间点。然后从2012年9月21日起,他就守住这个位置,一直到今天,他还是以9万7131分压倒排名中国世界冠军谌龙(8万7241分)。(大马《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羽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埃里克森离任富力 曼萨诺:下季联赛前3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