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盼李宗伟获轻判 使其赶上里约奥运会

2014年11月10日11:1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资料图)李宗伟(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世界第一涉禁药已成事实,0.1%的希望破灭。”8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名将李宗伟B瓶尿检仍为阳性。面对这一结果,李宗伟坚称自己“从来不会欺骗,也不会依靠禁药打球”。马来西亚政府接受事实后,正在想办法为本国羽球领军人物争取尽可能短的刑期。

  按照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规定,B瓶尿样检测时,运动员本人必须在场,以确保过程不会出现差错。马来西亚《星报》称,李宗伟和妻子上周一起飞赴挪威,见证了B瓶尿样检测。8日下午,大马羽总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本国涉药运动员”两次药检都未过关。

  《星报》称,李宗伟8日打破“涉药”后的沉默,对该报表示他知道A瓶尿样呈阳性时“双腿摇晃,久坐不起”,李宗伟承认,他的压力大到让他“想离开这个国家”。不过大马《星洲体育》9日称,“涉药运动员”否认曾接受任何采访,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部长凯里也指示他暂时不对外发声。

  另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羽总赞助人、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希望“涉药羽球选手”忍耐,等待最终判决,她希望全民可以谅解和全面支持这名球员。拿汀斯里罗丝玛还表示将通过羽总,为这名球员提供一切帮助。

  对大部分大马媒体和民众来说,李宗伟B瓶仍未过关并不令人意外。此前凯里已打下预防针,称李宗伟靠B瓶翻身的可能性仅0.1%。目前大马政府和媒体都在想办法为这名32岁的老将“减刑”,让他赶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

  《星报》9日透露,李宗伟被查出使用的禁药是地塞米松,该药物一般用于运动员伤病康复阶段,李宗伟应是在7月治疗大腿伤势时注射过。报道称,现在唯一能证明李宗伟清白的,只有今年8月进行的一次赛外检测,只要在当时的尿样中发现地塞米松,就能证明该药物在李宗伟的体内发生了怪异的代谢过慢情况,从而为他争取到从轻处罚。

  此外,若李宗伟能在世界羽联听证会上找到“误食”证据,最轻有可能只受警告处分。一名马来西亚资深体育记者对《环球时报》说,地塞米松对提升运动能力并无太大效果,且羽毛球与游泳、田径不同,决定胜负的不仅是爆发力,还有经验和技巧。他认为李宗伟误服或药物代谢时间长的可能性较大,虽然国际羽联此前无处罚此类“非主观服药”事件经验,但李宗伟接受禁赛两年的最重处罚“可能性不大”。

  法新社9日认为,不管结果如何,李宗伟追求世界冠军的路变得更不明朗。如果真遭禁赛,近年本就饱受伤病困扰的“世界第一”,恐怕很难赶上里约奥运。【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欧贤安●孙佳】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马来西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