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康:拿冠军有1重要条件 李倩倩:细心是优势

2014年11月10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平康朱平康
李倩倩李倩倩

  新浪体育讯 天津天海风休闲俱乐部的朱平康在2014年中国摩托艇联赛中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2014年世界水上摩托中国(南阳)大奖赛暨第四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南阳站的比赛中再次将冠军收入囊中。

  2014年以来,朱平康的成绩特别稳定,而且越来越往高走,最近4站比赛3次冠军1次亚军,非常出色,谈到自己的成绩,朱平康表示,“其实这个成绩在比赛之前没有考虑过,主要是平时训练,比赛的时候注意细节,出航的线路,速度都在下水之前想好,把训练的水平拿出来,基本没有问题。”

  当被问到从山东队来到天津队是否同自己成绩的提升有关时,朱平康表示,“这个也是一方面,现在跟原来比,训练条件和其他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的空间,以前很多的器材在省队的时候达不到这个要求,你没有赛艇,所以你没有办法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现在到俱乐部,赛艇方面,还有训练方面,都给了很大的支持,这是能拿到冠军的重要的保证。”

  本站比赛中外选手同场竞技,对于国外选手,朱平康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的技术比我们好一些,再一个他们的胆量很大,有时候我觉得他们好象不要命一样,过标和切标,阻挡特别狠,不给你留一点空间。第一轮的时候我就差一点跟一个新西兰的队员撞上。这次拿第一有一点运气,前两名他们第一轮的时候在我签名,两个外国队伍搞了一个小配合,本来出发是第二,一个配合下来,我成第三了,结果他俩前两圈都漏标了,这个成绩就被砍掉了,我的第一轮成绩就在第一了,就决定了第二轮首发位置就在第一,就占了很大的优势。第二轮就正常发挥,拿到了这个冠军。”

  当被问到,世界水平来说,中国的选手能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对于参加世界性的大赛,有什么样的预期时,朱平康说到,“跟世界的差距还是有的,最主要的就是器材差距。现在国内已经慢慢靠近世界了,但是有一些器材,因为我们的器材都是进口的,包括器材损坏,配件都需要时间和金钱去购买,有一些不方便,这是最重要的差距。”

  除了朱平康之外,我们还特别采访了立式摩托艇的亚军、女运动员李倩倩。

  当被问到他能在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中确定好成绩的原因时,李倩倩回答说,“首先一点,我教练还有我的团队把我这条艇整理的非常好,我的艇跟他们比,除了几个国外的选手,我在中国的选手里面我这条艇是比较优越的,所以我可以跟国外的选手抗衡。剩下的,可能我比较细心一点,对场地来说比较熟悉,比较用心的熟悉,可能男孩子有一点大意,有的还会跑错标。”

  谈到同国际女子选手的差别,李倩倩表示,“跟国际女孩子比,其实中国的选手还是缺乏了一些大场面赛事的锻炼,还有体力、力量方面综合的素质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她还特别提到了摩托艇后备人员的培养,“也是有一个梯队,像我们比较老生一点的,中间还有一部分,后面的新生也是一批一批的往上上。对于立体方面还是比较有影响的,可能也会对成绩有一点影响。如果 说艇的速度跑的都是一样,在相当的情况下,如果跟一个年轻人比,可能稍微有一些体力方面的不足。”

  谈到自己未来的打算、退役之后的想法,李倩倩给出了答案,“本来想的是结束之后就直接做教练,或者在水上中心有一些职务,这是我比较理想的一个规划。”

 

文章关键词: 李倩倩朱平康摩托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