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评张继科:显失分寸 让祖国蒙羞之举不可姑息

2014年10月29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微博]4-3险胜马龙夺冠。不过获胜后的张继科霸气外露,踢坏了场边的广告牌,受到了国际乒联[微博]的处罚,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还受到了舆论的谴责。今天中午,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对此事做出评论,对张继科进行了批评。

  当时,张继科及时表示了歉意,也得到了乒联的谅解。但是他踢广告板的不理智行为还是受到了舆论的批评,不少人觉得这样做欠妥,有失礼仪。

  今天12时05分,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表微评:“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世界杯决赛后踢坏广告牌遭罚,引舆论发酵。张继科之行为有悖体育精神和社会公德,他必须为这种显失分寸的举动付出应有的代价。运动员参赛,在展示自身竞技水平之外,张扬、创意的个性表达无可厚非,但亦要守住底线,对那些损毁国家形象之事、让祖国蒙羞之举不可姑息。”(新体)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乒乓球男乒世界杯新华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