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药罐子的名将:李宗伟令人扼腕 车王震惊世界

2014年10月22日08: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涉药令人扼腕李宗伟涉药令人扼腕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昨天,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羽总宣布,李宗伟在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放眼世界体坛,有不少名将掉进“药罐子”,他们中很多人都坚称自己是误服。

  李宗伟涉药令人扼腕

  昨天恰巧是李宗伟的32岁生日,但他却很难高兴起来。马来西亚媒体援引大马羽总的相关消息,引爆体坛。如果B瓶依旧阳性,李宗伟将面临长达2年的禁赛。禁赛期应该从世锦赛后的8月26日开始,一直到2016年8月25日。由于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开幕,如果他遭到两年禁赛,将无缘奥运,“拿督”也很可能就此退役。

  不过有相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此次尿检显示的是低水平禁药,比较大的可能性是误服。1

  百米短跑是禁药重灾区

  2006年4月,加特林的一次赛后药检结果呈阳性。由于是第二次被查出使用禁药,按规定应当受到终身禁赛处罚,但加特林表示,他愿意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以根除在体育比赛中滥用兴奋剂的现象。最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禁止加特林参赛8年(后缩短为4年)。2013年7月,世界第二“飞人”盖伊、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双双未能通过药检,最终,鲍威尔被禁赛18个月,盖伊被禁赛1年。

  阿姆斯特朗承认服药环法七冠被剥夺

  2013年1月,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时,阿姆斯特朗承认,他用提高成绩的药物赢得了环法自行车赛。随后,阿姆斯特朗被剥夺全部7届环法赛冠军头衔,终身禁赛。国际自盟宣布认可处罚决定,主要赞助商纷纷与他决裂,迫使他不得不退出自己创立的“LIVESTRONG”抗癌基金会。之后,阿姆斯特朗更是被一家保险索赔了300万美元赞助费。

  辛吉斯药检呈阳性愤而选择第二次退役

  2007年11月1日,女子网坛曾排名世界第一的瑞士“公主”马丁娜?辛吉斯在苏黎世召开记者招待会,称她被告知在当年6月温布尔登公开赛期间药检呈阳性,被检测出可卡因。她驳斥了这些指控,并再次宣布退役。辛吉斯表示,在首瓶尿样检测呈阳性的结果公布后,她马上接受了血液检测,其结果是阴性。她说:“我的律师相信药检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取样过程中有错误操作,他们甚至不能证明这瓶被检测出可卡因反应的尿样取自于我。”

  孙英杰服禁药演肥皂剧

  2005年恰逢全运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和十运会马拉松决赛合并举行。隶属于火车头体协的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女子万米决赛后尿检呈阳性,被处以两年禁赛处罚。孙英杰辩称是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一个厕所中捡到一瓶药而“误服”,而一名队友也主动认罪,称是自己将禁药掺入食物。最终,孙英杰被禁赛两年,状态一落千丈,教练王德显则被终身禁赛。

  张文秀药检呈阳性亚运金牌被收回

  今年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张文秀坚称自己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根据该相关人士的分析,张文秀本次的禁药事件应该是一起关于食品安全的误服事件,而根据相关知情人士的推测,让张文秀在赛前药检不过关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

  佟文、廖辉被禁赛后上诉有成效

  2010年,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遭到国际柔道联盟的处罚,称其在前一年世锦赛上的药检呈阳性,须接受禁赛两年的处罚,而佟文蝉联的三届世锦赛冠军金牌也将被取消。不过,佟文后来上诉成功,禁赛取消。同样上诉有成效的还有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2011年11月,国际举重联合会通报,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四年。而他在2010年举重世锦赛上挺举、总成绩冠军和世界纪录也被取消。但廖辉认为这是“诬陷”,并提出了上诉。经过申诉,他的禁赛期被缩短为两年。

  中国游泳队集体服药

  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11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7人是当时如日中天的游泳队运动员。包括吕彬、杨爱华、熊国鸣在内的一批名将被禁赛。1998年的游泳世锦赛,四名中国选手药检未能过关,原媛更因随身携带生长激素,直接被澳大利亚驱逐出境。短短一年后,此前已经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熊国鸣、王炜再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他们被判处终身禁赛“极刑”。2000年悉尼奥运前夕,世锦赛冠军吴艳艳未能通过药检,中国泳协对其禁赛四年。

  马家军多人血检超标

  2004年悉尼奥运会前夕,大名鼎鼎的长跑“马家军”遭遇地震。由于多人血检超标,包括名将董艳梅在内的多人无缘奥运。前后短短一年之间,宋丽清、尹丽丽等名将纷纷落马,而宋丽清甚至为了逃避药检,从基地出走,一时舆论哗然。

  周蜜因兴奋剂阳性被禁赛两年

  2010年9月,世界羽联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世界羽联宣布禁赛两年。据悉,周蜜是在当年6月份的一次例行飞行药检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克伦特罗,也俗称瘦肉精,是国际羽联明文规定禁止的药物。周蜜坚决否认服用禁药,分析可能是因为服用了普通的感冒药,而里面可能含有违禁药物成分。

  特科格鲁药检呈阳性遭停赛罚款

  NBA药检不过关的情况并不多见,2013年2月14日,NBA官方宣布:当时效力于奥兰多魔术队的土耳其人赫多-特科格鲁药检呈阳性,将受到20场停赛的处罚,同时扣发相应年薪,总计达到280万美元。涉案人特科格鲁第一时间进行道歉:“去年回到土耳其后,为了治疗肩伤,我怕可能用到了违禁品。但我我真的不知道那是违禁品,对这件事我愿意全部负责,这是由是我的判断错误导致的。在此我向魔术队,NBA联盟,队友们和球迷诚挚道歉。”(完)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