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首届世锦赛冠军天门山再度封王

2014年10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力安难得卖萌朱力安难得卖萌
朱力安高声呐喊庆祝夺冠朱力安高声呐喊庆祝夺冠

决赛前一天,有记者问朱力安·布勒谁会赢得本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冠军时,南非人做了一个夸张的展翼动作:“无论是谁,你都会看到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

朱力安,首届世锦赛的冠军,但去年在张家界天门山,他只飞出了第7名。今年虽然进入了四强,但他的排位赛成绩是4强中最差的,而他半决赛的对手,是公认的头号大热门诺亚·巴恩森。

“朱力安肯定飞不过诺亚!”澳洲翼装侠杜格斯用极其肯定的语气说,“你从这一年的每一次飞行,就能看出诺亚有多么想要这座冠军。至于朱力安,如果在下半区可能还有戏,可惜这次遇到了最了解他的好朋友⋯⋯”

这个段子可以解释为什么,当朱力安以33秒225,这个直线赛道投入比赛以来最短用时横扫诺亚时,杜格斯的嘴会张得那么大。不仅仅是杜格斯,天门山顶上的安迪、塞巴斯蒂安等准备编队飞行的选手们,乃至是翼装联盟的主席伊罗,一个个都是目瞪口呆。世锦赛技术顾问杰布·克里斯甚至在电视转播中惊呼:“Oh,My God!(噢,我的上帝)”

当降落后的朱力安·布勒,把自己的名牌放在对阵表“决赛”那一栏的一刻,人们才重新审视这位前冠军的名字。2012年夺冠前,他是《变形金刚3》中翼装飞行的士兵。冠军之后这两年,南非老将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朱力安说,他进入了40岁的门槛,他与诺亚一起跳了世界最高的迪拜塔,还有,他快离婚了。

“很幸运,来到中国,能让我摆脱婚姻。这个决赛日,是我最自由的一天。”世锦赛的媒体手册中,朱力安的婚姻状况赫然写着“即将离婚”。这是个玩笑吗?南非人笑了笑,没有直接回答,“冠军的确给我带来了很多名利,但也有不少烦恼。如果没有比赛,我更喜欢带着儿子上一座山,一起玩玩攀岩。”

或许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让不惑之年的朱力安愈发轻盈。决赛前几分钟,心情放松的他还在山顶为观众签名、合影、嬉笑。而一旁的对手、卫冕冠军乔纳森·弗洛雷斯,则一反搞笑活宝的常态,呆坐在折椅上,望着眼前1400米的深邃,一声不吭。

决赛之中朱力安起跳优势明显决赛之中朱力安起跳优势明显

几分钟后,朱力安在读秒结束的一刹那飞了出去,落后的乔纳森奋力追赶,不惜冒着犯规风险压低飞行,最终被取消了资格,输掉决赛。“我赢得很幸运。”赢得了两届冠军PK的王中王之战,朱力安的表情依然是那么放松,谦逊地表示。倒是乔纳森并不十分沮丧,心服口服:“他真的很厉害,是一位真正的冠军。”

朱力安和乔纳森朱力安和乔纳森

23年,14000次跳伞,2000次翼装飞行的经历,为朱力安换来了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双冠王”的头衔。然而在南非人看来,他并没有什么胜利秘诀。“翼装飞行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要做什么危险的动作,安全第一。”上一次在中国夺得世界冠军,为朱力安带来了在迪拜跳伞中心担任教练的工作。时隔两年再度加冕,他说他也不知道人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无论如何,飞行就是我的生活,我永远不会放弃它。除了17岁第一次跳伞时特别害怕,之后我就想一直这么飞下去。”

两年之后,天门山脚下,大家又开始对着同一位冠军按动快门。朱力安笑了笑,又来了一个蝴蝶展翼:“现在,你们看到我了吧。”

 

 

文章关键词: 翼装飞行天门山张家界朱力安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