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朔漠沙飞雪!KO之王姜春鹏出战昆仑决建水之战

2014年10月17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姜春鹏vs马森姜春鹏vs马森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云南建水向来以浓重的传统文化韵味和古朴大气的人文气息令全世界无数游客为之神往,流连忘返。然而,对于喜爱武术搏击的人来讲,这座古城无异于一片搏击荒漠,在这里,从未举办过一场真正具备国际级影响力的大型职业搏击赛事,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好在,这样的遗憾即将被打破——

  北京时间10月26日,“鲜衣怒马,一日千里”的“昆仑武者军团”即将奔赴此处,一部强人如林、星光璀璨的搏击“大片”《昆仑决12决战彩云之南》将于此地火爆“上映”。此次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12建水之战”赛事上,“昆仑决”高手林立“英雄谱”上,将再度添上一位名动中华武坛的“重量级”大咖——散打名将、“过江龙”姜春鹏。

  提到姜春鹏,很多熟悉他的武迷都会迅速联想到三个词汇:

  1、KO之王:对于散打选手来讲,ko一直是一个有些奢侈的词汇,由于比赛风格强调得点和回合数较少的原因,大多数选手在比赛中都很难在短短3个回合里令对手彻底失去抵抗能力;姜春鹏的出现,彻底颠覆了这一概念。

  作为中国70-75KG级别排名第一的散打选手,姜春鹏有一个在业内和武迷圈里流传极广且深受认同的称呼——“KO之王”,在向来难得一ko的散打赛事中,姜春鹏保持着高达60%以上的超高KO率,这需要怎样骇人听闻的打击力度才足以为之?在被他KO的对手名单里,赫然有着越南选手阮文俊、伊朗选手摩加塔巴-侯赛因泽德、阿富汗选手海鲁拉·塔哈里等多位异国强者,在国内武坛,姜春鹏更是横勇无敌、大杀四方,巴特尔、郭行行、曹耀民、魏守雷等名将都曾是姜春鹏的手下败将,韩玉柱、纪海桐、王冠、侯春刚、苏浩、叶炳祥等散打高手更是纷纷遭其KO。2008、2009年,姜春鹏连续两年在中美对抗赛中KO美国职业搏击手,令中美两国无数武迷为之震惊。

  2、泰式散打:在强调利用直线腿法远距离控制和近身摔法得分的散打界,姜春鹏的搏击风格绝对是一个异类。对他来讲,一位的控制、防反远不如直截了当的进攻来得顺手、过瘾。姜的打法硬朗凶狠,极具侵略性的同时,兼顾防守,不予对手可乘之机;在他的技术体系中,融合了泰拳的经典技法,强调拳、腿、膝的多角度重击,这样独树一帜的火爆打法是他纵横擂台、获得极高ko率最可靠的保障,被喜爱他的武迷们称做:泰式散打。

  3、马库斯:很多武迷真正熟悉并关注姜春鹏的比赛,还是源自他在2013年复出搏击界时,同加拿大泰拳不败王者“超人”马库斯在赛前选手见面会上的提前拳腿相向——当时,两人脱去上衣,赤膊做对抗姿势时,马库斯突然出手,一拳打中姜春鹏胸部,姜春鹏踉跄退后几步,立马挥拳过来,两人搂抱在一起打成一团。见面会现场一度十分混乱,主席台桌子都被踹翻。

  尽管在第二天的正赛上,姜春鹏点数惜败于身体素质天赋异禀的马库斯,但其在比赛中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表现,还是在赢得对手尊重的同时,也令全世界关注该次赛事的拳迷们看到了中华武者旺盛的斗心和强大的竞争力。

  不是猛龙不过江。此番在风头正劲的“昆仑决”赛事上再度亮剑,姜春鹏当然不会满足于同弱者交锋,10月26日,他将面对的对手时瑞士泰拳高手马森·迪米特里,这是一名拳风同样以剽悍凶狠、进攻积极著称的强者,甚至曾多次参加凶险残酷的缠麻泰拳赛,并多次取得胜利;对于姜春鹏来讲,这是一个足够危险、足以激发起熊熊斗志的强大对手。

  龙腾朔漠沙飞雪!10月26日,当姜春鹏这条“过江猛龙”作为“昆仑武者军团”中的一员降临建水这片“搏击荒漠”上时,将会掀起一场怎样震撼爆烈的格斗风暴?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