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搏击一脉相承 昆仑决创新发展引领行业新格局

2014年10月15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昆仑决12决战建水昆仑决12决战建水

  新浪体育讯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尤其是武术搏击运动的发展经历了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在各级武搏工作者的努力下,搏击运动越来越受到世界格斗爱好者的喜爱,并且以国际化、市场化和职业化的态势发展和延续。

  搏击散打运动的母体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瑰宝——武术运动,它是一项徒手搏击格斗的技术。而武术运动的起源很早,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时期。明清代是中国古代武术集大成的一个时期,也是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此时散打运动多称为“白打”或“搏击”,有了近于现代的称呼。民国初期,受西洋文化的影响,武术已趋向现代体育。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者开始提倡通过尚武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武术精神来唤醒民众的民族精神。在这种进步思想的指导下,不断地有先行者在中国传统武术和西方体育的融合方面进行探索,并且也有不少成功的实践。新中国成立后,搏击散打作为对抗项目没有得到发展。直至改革开放以后,武术搏击运动开始逐渐得到应有的重视,无数的武术家致力于重现武术散打的辉煌,并且推动了搏击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开展。到了1989年,武术散打规则开始走向正规化,《武术散手竞赛规则》的出版是使得散打规则开始被基本确定,并且这也意味着武术散打开始正式进入现代竞技体育。

  在世界范围内,如今每年的体育市场销售额超过5000亿美元,在经济情况差别很大的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地,搏击项目开展的都很火爆,而中国搏击进行商业运作应当具有更大市场和潜力。我国武术搏击散打职业化改革已经走过了十余载的历程。在这10多年里,武术搏击职业化改革也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近年来我国武术搏击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一步证明了武术搏击职业化发展的必要性和正确性。

  今年初,中国顶级搏击品牌“昆仑决”正式与公众见面,这项秉承以高端、原创、专业为理念的格斗赛事颠覆了中国传统职业搏击赛的思维模式,借助国际化赛事为平台,依托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为媒介,获得IDG等著名投资机构支持,仅用10个月的时间便为国内外铁杆拳迷奉献了11站近二百余场世界最高水准的搏击盛世,观众在尽情享受自由搏击、泰拳、综合格斗(MMA)、拳击等全方位国际主流规则赛事同时,还能领略拳拳到肉的硬朗风格带来别样的刺激体验。昆仑决由实力派运营团队全力打造,配合强有力的媒体资源,以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打造中国武术搏击完整产业链,在加速构建“搏击王国”的美好愿景的道路上全力推进。随着昆仑决在青海卫视的连续热播,这档搏击节目逐渐成为铁杆粉丝的每周必修课,引爆一场场格斗收视高潮。在最短的时间内,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这个崭新的搏击品牌便将武术搏击的内涵与精髓深入千家万户,用创新的思维理念倾力带动中国武搏产业的良性发展,引领搏击产业新格局。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各种国际交流的频繁,中国武术,尤其是搏击散打正与世界的平台逐步接轨,并且可以在市场化、职业化的运作下,达到更高的水平,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士关注。“昆仑决”的横空出世并非偶然,而是在几代武术人协同努力下集体智慧的结晶。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格斗风格的职业顶尖高手汇聚“昆仑决”,无论对于中国武搏事业还是世界格斗产业的发展,都是一次历史性的共赢。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