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郎指导生活中很有亲和力 有时很搞笑的那种

2014年10月14日03:5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早报讯 这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惊喜,更是一个奇迹。

  虽然在昨天凌晨的决赛中1比3不敌美国女排无缘世锦赛冠军,但是从去年亚锦赛第四到现在的世锦赛亚军,这样巨大改变足以让我们惊喜,国人的女排情结更是再次被成功地唤醒。考虑到队伍中既有像朱婷[微博]、袁心玥[微博]这样的天才少女,也有像魏秋月[微博]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加上执教的金牌教头郎平[微博],这样未来空间巨大的团队当然被无数人看好。

  “三大球旗帜还得看女排”“中国女排第二次复兴开始了”,三大球中足球、篮球情况不尽如人意,中国女排世锦赛的出色表现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不过,中国女排的实力距离第二次复兴真的很近了吗?

  “女排世锦赛结束了,以后半夜里起来看什么呢?”有排球迷甚至如此傲娇地说。确实,最近几年中国女排成绩起起伏伏,能吸引排球迷像看欧洲足球联赛那样凌晨爬起来看比赛,那绝对是稀罕事。不过,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步一个脚印,出人意料地在半决赛淘汰东道主意大利闯进决赛,让很多排球迷激动得睡不着,半夜起来加油。

  陈忠和之后的中国女排经历了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时代,中间有过低谷也有过反弹,但是一直没能让人看到像雅典奥运那样重返巅峰的希望,这一次,郎家军给了大家新的希望,主教练郎平功劳最大。

  今年上半年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比赛的浙籍国手李静[微博]告诉记者,郎平是个训练中要求很严厉的人,但是生活中又经常能营造比较轻松的氛围。

  “我打的位置和郎导以前的位置一样,对郎导的要求感同身受。比如说我的技术特点是进攻比较强点,后排的小球弱点。训练和比赛中,她经常对我后排的一传、防守技术动作进行讲解,这让我受益匪浅。”

  生活中则让李静感受到了“另一个郎平”——“就是很有亲和力的那种,比如说你们肯定不会想到,有时候她会拉着一个队员比身高,就是说‘你怎么有1米9呢,肯定没有,脱鞋脱鞋,来量量’,很搞笑的那种。”李静说,这让大家一下子变得很放松。

文章关键词: 李静郎平女排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总局整顿养生类节目:名人不能当主持人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