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愿为女排前进当铺路石 女儿来陪带来好运气

2014年10月14日03:3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郎平说,她看得比较淡,其实这个成绩比她想象的好得多,“这不是我一个人说了就能做到的。我只是去带动她们,就算拿个冠军,它也不是属于某一个人的。有人说千年老二,我觉得你要是能一直稳定在这个水平,那还不错呢”。

  京华时报:本届世锦赛的这个成绩能体现我们的真实水平吗?

  郎平:只能说是反映了我们在这次比赛上的真实水平,发挥得比较好。我该赢的球我全赢了,甚至不该赢的球、比较纠结的球我也赢了。到了最后该拿冠军时没拿下来,说明我们还是有很多不足的。现在各队水平都比较接近,你让美国队再打一遍,也不见得怎么样。不能说一个比赛就怎么样了。去年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名,结果亚锦赛打个第四名。如果我们不能客观地看待自身,不能及时地解决问题,下次人家就会超越你,你就不一定有这样的机遇了。当然我们也要充分肯定自己,不能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重要的是实事求是。

  京华时报:一年前,您没敢想这个成绩吧?

  郎平:没想,我们目标就是打进前六。我还是挺为这个队骄傲的,至于我执教能不能拿冠军,就是次要的了,只要女排每天能进步,我把这个基础垫好了,别的教练拿冠军一样是中国女排的成绩。一个人再有本事我也没办法把这些事情都做完,只能尽力而为。我就把大家拽着走上一条正路。

  京华时报:这次一共13场比赛,您最满意哪场?

  郎平:我觉得是打克罗地亚那场球,我们完全控制了局面,而且发挥得比较好。打意大利这场球也不错,拦防比较好,打巴西不能说打得不好,但对手打得好,那场我们是没有机会发挥。

  京华时报:那这场决赛呢?

  郎平:我觉得其实发挥一般,但美国队其实打得也不算好,我们没抓住机会。今天跟美国队一交手,我就觉得巴西队半决赛不应该输给她们,还是轻敌了。意大利对我们也有这种思想,我赛前跟队员们说,要给她们压力,她们在主场压力比我们大,逼她们犯错误。我还告诉队员,不要顾虑裁判,这场半决赛是全球直播,裁判肯定会收敛,不敢像在巴里那场一样肆无忌惮。而且这个体育馆比较大,距离球员比较远,观众的呼喊影响不大,我告诉队员,别太在意观众,他们也不可能拉着你的手不让你发球吧,叫声再大,也不能意大利打一个球算两分吧,静下心来踏实打就好了。

  京华时报:女儿来陪您是不是这次最大的礼物?

  郎平:那当然,她是我的小福星,带来好运气。这些天她一直陪着我,也看到这个工作还是很不容易的,总问我,妈你天天都这样啊,我跟她说就比赛期间。平时我们训练,她就负责捡球,哪儿也没去玩。晚上陪我看录像,我一起身,她就问我完了吗,我说还没完,你妈上个厕所。她马上就OK,不打扰我了。刚才决赛现场球迷都给美国加油,下来她还挺生气。我说,你别生气,咱不是把人家意大利给淘汰了嘛。

  京华时报:大家把所有玫瑰都送给您是什么情况?

  郎平:她们就是说我太辛苦了,队员都很懂事的,当时的感觉是很幸福的。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总局整顿养生类节目:名人不能当主持人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