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赛第2轮王天一力克王跃飞领先 A组郑惟桐领跑

2014年10月13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鑫鑫先手战和许银川赵鑫鑫先手战和许银川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下午,2014年第四届“温岭石夫人杯”全国象棋国手赛第2轮在浙江温岭九龙国际大酒店战罢。最终A组卫冕冠军谢靖执先和洪智,吕钦执先和郑惟桐,汪洋先和申鹏;B组一场焦点大战东道主棋王赵鑫鑫[微博]先和许银川[微博],攻杀好戏王天一后手反杀王跃飞,孙勇征先和赵国荣。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小组赛单循环第二轮的较量,第一小组首战唯一胜出的最强新星四川队郑惟桐执黑棋出战“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吕钦先手以拿手的起马局布阵,郑惟桐应以挺卒。布局双方各自内线运子,在河口形成对峙之势。进入中盘,两边子力相继接触,兑掉一众之后形成车炮对车马残棋,郑惟桐进车兵林邀兑,棋局66手打和。吕郑一战率先成和,卫冕冠军“小司令”上海队谢靖执先手与“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上演大战,双方布局中炮横车七路马对屏风马7卒左炮巡河展开,谢靖双车抢先出动,要在左右两翼抢占要点,洪智跃马河口,平炮赶红马,逼得谢靖作出选择,红方无奈只好连换几子,两人兑子过后双车炮双兵仕相全对双车炮双卒士象全,最终57手战和。同组的湖北队汪洋执红棋与河北队申鹏之战,双方大斗马炮残局,苦战三个半小时终于和棋,至此该组这轮全和,郑惟桐一胜一和积3分继续领跑。

  另一个小组堪称此次比赛的“死亡之组”,这轮东道主棋王“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执红棋遭遇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赵鑫鑫与许银川的交锋颇具意味,早年赵鑫鑫曾一度是许银川的“苦主”,几次击败许,不过自09年以后,许银川逐渐扳回形势,在慢棋中对赵保持不败,尤其是连续三年在个人赛中杀倒赵鑫鑫,断了其的争冠之势,让后者十分伤神。此役赵鑫鑫先手仙人指路开局,许银川应以对挺卒,布局双方阵型基本一样,对称之式很具意思,随后两人子力交接在一块,互相冲击之下49手双车马对双车马战和。

  同组两位昔日的战友加挚友本家王跃飞、王天一碰上,大体协王跃飞此局执红棋使出中炮急进中兵的战法,“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直接用刚刚结束的名山棋城成都站半决赛,加赛生死超快棋里郑惟桐后手应他的退贴将马老式战法,当时那盘棋王天一虽然最后惊险胜了,但中盘郑惟桐多次占优,尤其是和棋黑胜的情况下可谓错过了很多机会。王天一总结得失,不为最后结果而满足,黑方老谱翻新让对局重生活力。

  王跃飞现场观战了王郑之战,对棋局进程了然于胸,红棋随后弈出惊天的腾空弃车招法,王天一艺高人大胆,思考过后毅然得车。王跃飞弃车抢攻,红方双马呼啸,齐齐扑下黑方将府,红小兵扎下去要致死黑下二路,王天一已有准备,黑方贴将马赶忙跳出,同时右车撤退到下二路,紧紧守住后防。红棋速攻之路受阻,王跃飞再生一计,两马再跳,虎视卧槽做杀。王天一攻杀亦十分之强大,心中知晓久守不利,黑方利用宝贵的缓气时间,左翼车炮卒反攻红方。

  红棋右路底线受攻,王跃飞赶紧卧槽马逼换黑炮,黑方少了一炮帮忙,但车卒对付红棋的肋道老帅有组合冷杀。红方进攻不成后院起火,匆忙中红帅只得艰难回至帅府正位,当下王天一猛击红棋几回,彻底回过神来,黑棋已然掌握盘面的制空权。王跃飞不愿放弃,红棋车马炮过河兵四子的攻击仍颇具杀伤力,王天一不敢怠慢,黑下二线车一直紧守,随时做好为最后战局牺牲自我的准备。黑一车当关,红四子莫开,王跃飞久攻无效,疲惫之下一时急躁走出平车捉炮的漏手,王天一目光敏锐,平炮中路打将,平车再将,复小卒冲入底线,上演老兵神转,红方至此若续弈则肋上被抽杀已经败定,王跃飞86手认输,王天一精彩对杀拿下胜场,本局双方对杀之激烈,棋局之犬牙交错,堪为本季最佳对局候选。同组“棋天大圣”上海队孙勇征执红棋出战“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双方五七炮对屏风马阵势,经过中炮的纠缠,75手车马残棋成和,本组至此两轮后王天一积3分领先。国手赛小组第3轮14日9时进行,新浪体育继续视频直播。

  国手赛第3轮对阵:

  A组

  申鹏 VS 谢靖

  郑惟桐 VS 汪洋

  洪智 VS 吕钦

  B组

  王天一 VS 赵鑫鑫

  赵国荣 VS 王跃飞

  许银川 VS 孙勇征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温岭杯中国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