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1-3美国 郎平率队时隔16年再摘银

2014年10月13日0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队力拼美国中国队力拼美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米兰结束。决赛中面对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1-3落败冲金未果,四局比分为25-27、20-25、25-16和24-26。亚军收官的中国队仍创下了近四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力夺金牌的美国女排首次在三大赛加冕荣膺世界冠军,成功摘下了“无冕之王”的帽子。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

  首局开局中国4-1超出,惠若琪强攻受阻、单丹娜一传失误、墨菲两次突破得手,美国连追4分扳成7平,袁心玥快攻下球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11落后的美国依靠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希尔的发球和法赛特的反击连拿3分12-11反超。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3平,阿金拉德沃两次发球得分美国15-13超出,法赛特一攻命中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袁心玥两次拦网成功、朱婷发球得分、拉尔森扣球出界,中国连夺4分18-16反超。哈默托连续封死曾春蕾和袁心玥的突破美国扳成18平,19平后惠若琪调整攻被拦、希尔和墨菲相继反击得手,美国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22-19。中国咬至22-23后,希尔强攻命中美国24-22领先获得局点。朱婷一攻下球、拉尔森扣球下网中国扳成24平,中国成功挽救第3个局点战至25平后没能顶住,触网和四次击球违例连送2分,25-27惜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开局魏秋月和袁心玥失配、拉尔森两次反击命中美国4-1超出,袁心玥背飞过轮后拉尔森两次突破成功、朱婷调整攻被拦,美国再夺3分7-2占先。中国换上二传沈静思后连追2分,朱婷后攻出界美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后攻反击下球追至9-10,10-12落后的中国依靠朱婷和曾春蕾的三次强攻以13-12反超。13-15落后的美国扳成15平,惠若琪强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杨珺菁拦网建功中国17-15超出,美国连拿3分18-17反超,中国用刘晓彤换下惠若琪。18平后墨菲一攻命中、希尔封死曾春蕾的后攻、单丹娜一传失误、希尔两次反击下球,美国连拿5分23-18占先。刘晓彤一攻过轮,朱婷扣球出界美国24-19领先获得局点。法赛特强攻下球,中国20-25落败再丢一局。

郎平:拿到亚军比我预想要好 年轻的队伍别太苛刻

谢谢你!郎平 33年时光你为中国女排奉献太多太多

三大球低迷女排挺身而出 女排精神刻在所有人心中

亚军?亚军女排也是最棒 汗水泪水还换不来掌声吗

16年后的亚军早已超预期 郎家军优点缺点都很明显

中国女排其实从未放弃 拿了亚军有些东西真该变了

回顾中国女排辉煌历史:两段低谷 总能重返巅峰

女排世锦赛这一路:难忘3-2日本 惊险四强3-1意大利

新华社:郎平输了冠军赢得未来 重新为自己正名

  第三局中国队改由沈静思担纲主二传,刘晓彤和惠若琪搭档主攻,自由人陈展主打。3平后希尔两次扣球命中美国5-3超出,刘晓彤强攻得手、袁心玥拦网建功本队扳成6平,7平后惠若琪后排吊球成功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7反超。8平后刘晓彤一攻得手、曾春蕾拦网和吊球两度建功、对手两次一攻受挫、惠若琪反击吊球成功,中国连夺6分将比分拉开到14-8,短暂相持后曾春蕾一攻下球中国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虽依靠希尔的两次强攻追至13-17,但惠若琪和刘晓彤先后调整攻得分中国稳住阵脚以19-13领先。21-16占先的中国利用袁心玥的快攻、对手的两次失误和曾春蕾的反击连拿4分,25-16获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沿用上局阵容,6-5占先的中国出现波动,刘晓彤四号位强攻1次被拦2次失误,美国连夺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刘晓彤强攻再度被拦美国9-6占先,朱婷登场将其换下。袁心玥拦网建功、朱婷发球得分中国追至8-9,拉尔森发球建功美国再获3分优势。惠若琪和杨珺菁先后错失迫近比分的机会,惠若琪一攻失误美国14-10占先,法赛特强攻命中对方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3-17落后的中国依靠朱婷的突破连追2分迫近到15-17,美国虽再度以19-15超出,但中国在朱婷的发球轮连续涨分,曾春蕾进攻屡有斩获、墨菲扣球失误、惠若琪拦网建功,连拿7分的中国以22-19反超。20-23落后的美国连扳3分追至23平,希尔封死曾春蕾的一攻美国24-23反超获得赛点。惠若琪一攻命中本队扳成24平,希尔两次强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26-24,美国以3-1力克中国。

  此役中国的接应曾春蕾斩获20分,两主攻朱婷和惠若琪双双赢得15分,副攻袁心玥贡献11分。美国的主攻希尔也有20分进账,两副攻哈默托和阿金拉德沃分别获得15分和14分,接应墨菲收获13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女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