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象棋国手赛首轮郑惟桐胜洪智 其他五盘均战和

2014年10月13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2014年第四届“温岭石夫人杯”全国象棋国手赛揭幕战在浙江温岭九龙国际大酒店打响。最终一场焦点大战B组内蒙古队王天一执先马炮残局战和上海队孙勇征,同组的大体协队王跃飞执先弈和东道主棋王浙江队赵鑫鑫,黑龙江队赵国荣先和广东队许银川。A组当中,河北申鹏先和广东吕钦,湖北汪洋先和卫冕冠军上海谢靖,四川队郑惟桐执先中盘对杀击败内蒙古队洪智。

  赛事本日上午9时展开揭幕战的争夺,A组卫冕冠军、新科状元“小司令”上海队谢靖执后手出战去年象甲射手王湖北队汪洋,谢靖在去年国手赛能得冠,很大成份得益于小组循环最后一仗官和残棋不抛弃不放弃,炮双兵苦战近300手巧妙击败汪洋的马士象全,从而才有了入冠亚军决赛争冠的机会,之后决赛快棋胜洪智夺魁。国手赛堪称棋王的摇篮,谢靖继师兄孙勇征之后,也在国手赛折桂之际拿下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汪谢此次交手,汪洋执红布下飞相局,谢靖应以挺卒,布局两人轻车熟路,进入中盘,双方似互有顾忌,大量兑子之后形成车马三兵仕相全对车马3卒士象全的均势盘面,51手只得罢兵战和。同组河北队申鹏先手出战“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申鹏一上来摆上中炮局,从中路盘头马发动猛攻,吕钦处变不惊,提右炮至卒林,左炮巡河邀兑红棋当头炮,红方无利可图,44手两人迅速成和。

  同组的最强新星四川队郑惟桐随后执先手对攻杀败“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率先得2分在这组抢到出线制空权。郑惟桐洪智之战,郑布局仙人指路,洪智应以对挺卒,红方而后架上中炮,直车七路马,洪智棋风刚猛,黑方双炮过河,与红棋展开经典阵势的对杀大戏。只看盘面上黑棋双车双炮联手封锁红棋双车,反客为主之意图明显,郑惟桐心中有底并不慌张,红方中兵三路兵双双渡河,齐齐攻向黑棋双马。黑双马被小兵欺,洪智岂能甘心,他弃马渡中卒,挥炮轰掉红底相,发起绝地反击。

  郑惟桐见这阵仗,少年成名的他更血气方刚,红方一车把守右侧底线,左翼车双炮全不设防,反义三子联合之势反戈黑棋。洪智进攻一时间难于进攻,家里边已经失手,匆忙中黑方来不及细算强防,双士遭红棋反弃炮全灭。黑棋后防至此漏洞极大,洪智不愿坐以待毙,黑亦弃炮打仕,但当下弃子显然大势已去,郑惟桐欣然得炮,双车炮四子虎视黑棋支离破碎的城池,洪智意志顽强,尔后继续防守,郑惟桐杀招出手,平兵弃炮叫杀,欲露出中帅借助帅力形成双车错,洪智看了下形势,眼见无法再斗,71手投子认负,郑惟桐对杀胜出,成为首战唯一获胜的棋手。

  A组郑惟桐率先领跑,B组当中,今年势头极猛的新科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与“棋天大圣”上海队孙勇征狭路相逢,两人每次的交手都有故事。此役王天一中炮开局,孙勇征直接后补列炮,强硬应对,双方就此短兵相接,刺身搏斗。孙勇征准备充分,黑棋弃掉一象,巧引红车马同线,黑方大车出来,正好前个无根车马。王天一已有计算,红先弃一车,复回马挂角,正好得回车,两人兑去一车,孙勇征再左炮打中兵再兑一车,二人至此形成马炮残局红方兵种好,黑棋多卒但少象,二人互有顾忌,最终58手马炮兵仕相全对双马双卒单缺象战和。

  王孙之战打成平手,同组的东道主棋王“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执黑棋迎战大体协队王跃飞特大的对局同样以和棋结束,双方飞相对士角炮开局,经过平稳的布阵,中盘换子,51手成和。棋坛老对手“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执先手对阵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的对弈此盘也打成和局,在不久前的名山决战上,许银川曾先后手两胜赵国荣,这回赵国荣出招更为谨慎,双方布局飞相对过宫炮,中盘换车之后马炮残棋子力一样,最终99手战和。赛事小组第二轮14:30展开,新浪体育继续视频直播。

  国手赛第2轮对阵:

  A组

  谢靖 VS 洪智

  吕钦 VS 郑惟桐

  汪洋 VS 申鹏

  B组:

  赵鑫鑫 VS 许银川

  孙勇征 VS 赵国荣

  王跃飞VS王天一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孙勇征王天一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