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军团列奖牌榜第二 收官日只获一枚银牌

2014年10月13日04:0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45届体操世锦赛12日收官。在当日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老将张成龙没能再现5天前在团体赛中的惊艳表现,因为失误最终只获得单杠个人项目的第7名。此外,小将白雅雯为中国体操队再添一枚平衡木项目的银牌。至此,此次为期10天的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体操队以3金3银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2位。

  男子单杠决赛被放在了12日压轴上演。老将张成龙曾在5天前以15.966的单杠得分,帮助中国队以0.1分的优势“绝杀”日本队获得男团金牌。但此次第一登场的张成龙脱手掉杠,最终只获得第7名,他出现失误的原因是护掌断裂。赛后,张成龙显得十分遗憾:“失误前我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很到位,比团体赛的时候还要好……”

  中国队在收官日只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由于参加平衡木决赛的选手们失误频频,4名选手掉落器材,结果平稳完成动作的中国小将白雅雯以15.033分获得银牌,这枚银牌堪称意外之喜。

  本届体操世锦赛共有来自世界74个国家和地区的619名体操运动员展开角逐,14枚金牌分别被8个国家的运动员瓜分。其中,美国队拿下4金、2银、4铜的佳绩,位列奖牌榜第1。中国军团位列奖牌榜第2。下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移师英国格拉斯哥举行。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12日表示,当前体操发展的趋势是艺术方面的意义在逐渐弱化和减少。国际体联计划从明年开始着手调整现有评分体系,更加注重体操难度与艺术的平衡。

文章关键词: 张成龙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