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体操世锦赛--王者新星和老去

2014年10月12日22: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王军伟

  任何人都无法对抗自然规律。每一届体操世锦赛都会有人脱颖而出,成为新的王者,同时也有一些人无可奈何花落去,纵然他们曾在体操名人堂留下名字。世界大赛是强者的地盘,也是新人的天堂。

  内村航平、拜尔斯无疑是具有王者风范的运动员,在个人全能这一含金量十足的项目上,他们同属于独孤求败的选手,我们不知道他们将统治这一项目多少年,目前也没有看到能够对他们形成真正威胁的选手。

  9日晚,内村航平连续第五次加冕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这位男子体操史第一人又为自己的传奇新添了重重一笔。2009年以来,他从未在世界大赛中失手,我们从他身上看到平静、内敛、坚毅。

  率领美国女队卫冕团体冠军、卫冕个人全能冠军,继去年世锦赛之后,拜尔斯再次证明她无可匹敌的巨星地位。同是王者,她和内村航平是那么的不同,她快乐、活泼、随性。

  观赏性很强的男子单杠决赛是本届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名将宗德兰动作优美、流畅,在空中多次飞行动作令人眼花缭乱,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摘取金牌毫无意外、令人信服。

  也许他们的对手只是时间和年龄。和他们同时代的选手既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幸运的是你可以和伟大的运动员同台竞技,不幸的是在他们的强项上,你再怎么努力,很难翻越眼前的这座大山。

  英雄暮年总会令人叹惋,也许从他们身上我们会感悟到自己对人生一些事情的无可奈何。穆斯塔芬娜16岁时夺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还是伦敦奥运会高低杠冠军,她的动作依旧优雅、美丽,纵然她还有一颗冠军的心,但是本届世锦赛她在多个项目上的频繁失误,仅获得一枚铜牌,让人多少看到了她的力不从心。

  海波里托,28岁,两届世锦赛冠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他上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是7年前的事了。本届世锦赛,28岁的他表现依然优秀,但是无奈输给了22岁的俄罗斯选手阿布力亚金。还有德国名将汉布钦、意大利名将布斯纳里,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平平,几乎已经被人淡忘。

  有人老去,就有人冉冉升起,这是时代的规律。刘洋在吊环决赛中充分展现了力与美,面对媒体他的笑容还显得有些羞涩。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姚金男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夺冠,这是她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当大屏幕打出15.633的高分后,她强忍着泪水。从奥运会的角度来看,拜尔斯也是一个新星,她才17岁,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人们还无法预计她将统治女子全能项目多少年。

  潮起潮落,花谢花开,无论新生还是老去,这些强者都赢得了掌声,感染着无数世人,绽放在人生的巅峰时刻,值得永远铭记。(完)

文章关键词: 体操世锦赛体操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