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赛点!谁看谁都揪着心 给惠若琪都累抽筋了(图)

2014年10月12日0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袁心玥和汪慧敏帮助抽筋的惠若琪揉腿袁心玥和汪慧敏帮助抽筋的惠若琪揉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4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以3-1的大比分惊险的战胜了东道主意大利,而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了16年以来再次进入世锦赛的决赛。

  当比赛结束的声音响起,在意大利的观众们都沉默了,因为这第四局比赛实在是太惊心动魄了。先是意大利以大比分领先开局,而后中国女将们顶住心理压力,将比分步步逼近,到后来反超。当中国队手握第一个赛点的时候,众人的心已经被提到嗓子眼上了,但是中国姑娘们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意大利女排在观众海啸般的呼喊中,四度将比分追平,甚至还拿到过一次局点。这样起伏不定,如同过山车的比赛实在是叫人捏一把汗,值得高兴的是,最终凭借着惠若琪的关键得分,为这场焦灼的比赛划上了句点。

  全部中国姑娘身上的担子仿佛一下子全部被放下了,惠若琪在打出关键得分之后倒地不起,紧紧捂着自己的大腿。最后一局实在是太胶着了,惠若琪在这种状态下紧绷着自己,拼尽全力,当结束赢得胜利的那一刻她抽筋了,但是她的面容并不痛苦。

  在场所有的中国球迷,教练郎平[微博],场上的所有队员每个人的脸上都像绽放了花朵,兴奋的止不住笑,就连为惠若琪揉腿的袁心玥[微博]和汪慧敏也都是笑的。在那一刻,疼痛,疲劳,辛苦根本就不算什么,一切都是值得的。中国姑娘们实现了一次大逆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创造了历史,时隔16年再度进入世锦赛的决赛。

  (陈志伟)

文章关键词: 女排王琛女排世锦赛郎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