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姚金男肯定要改名 以后可能会叫“姚金”

2014年10月10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体操女队目前的领军人物名叫姚金男[微博],不过由于和“要金难”谐音,她准备改个名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她的教练王群策[微博]表示,姚金男肯定要改名,但是“现在还没办好手续。你们就先叫她姚金好了。”

  2014年体操世锦赛正在广西南宁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今天晚上结束的女子体操全能的比赛中,上届铜牌获得者姚金男和商春松代表中国队出战。但是,两位体操小花在比赛中都出现了明显失误,姚金男最后一项自由操的两次失误更是直接断送了得到世锦赛奖牌的机会。赛后,姚金男也是难掩失落,直言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

  虽然世锦赛刚刚进行到单项比赛的角逐,但是作为体操“一姐”的姚金男仍然一再与金牌擦肩而过。早在今年年初,就曾传出姚金男准备改名的消息。中国体操队曾表示,姚金男要改名为姚梓钇。其实,姚金男虽然被称为当今体操女队的一姐,但是实力并不算弱的她除了今年亚运会获得分量并不算中的三枚金牌之外,目前还没有世锦赛和奥运会等大赛上的金牌入账。再加上姚金男的名字谐音为“要金难”,因此许多人认为姚金男的名字就没有金牌运,而姚金男本人也早早有改名的打算。而面对网友封建迷信的质疑,王群策也回应说:“就是图个吉利。”

  不过,随着体操女队备战仁川亚运会,细心地网友发现,在报道和播报中的名字还是姚金男。那么这名字是改还是不改?面对这个疑问,姚金男曾回应说名字确定要改,但是手续还没办好。而今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教练王群策也正式回应:“坚决得改!这个改名字其实还是家里人的愿望,我们现在都叫她姚金和姚梓钇,真正改的话要年底才有结果。”而问到现在希望叫什么名字,王群策则直接回应:“叫姚金了。”

  看来,姚金男真的要改名字了。不过,不管是姚金还是姚梓钇,我们都希望这位小姑娘能够圆自己的金牌梦。也希望这个谐音为“要金”的名字能给她带来好运,在世锦赛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能够为自己收获一枚金牌。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王群策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