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只剩华山一条路 3-0多米尼加还得看人脸色

2014年10月09日14: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羊城晚报米兰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汪晖报道:0比3,中国女排输了,遭遇6年来对阵巴西队第17场连败。相互交锋的结果和纪录很“悲催”,过程却一点儿也不足以自己给自己“壮胆”。今晚11时30分,已被赶入“穷巷”的中国女排必须击败多米尼加队,且必须尽可能3比0完胜。否则,今晚或许就是中国队在本届意大利女排世锦赛上的最后一战。

  H组的中巴之战只用了1小时17分钟,比分是19比25、16比25和15比25,中国队居然没有一局拿到20分,只有分属两个档次的球队,交锋结果才会如此。全场比赛,中国队只在开局时曾以6比3领先,巴西队8比7反超之后,中国队就再也没能制造任何意外和惊喜。据赛后统计,中巴两队进攻得分比为33比49,中国队净输16分;拦网得分比为2比11,中国队净输9分;全场得分比为50比75,中国队净输25分。巴西队进攻效率高达54%,中国队仅为31%,几乎差了一半;巴西队有效拦网26次,中国队仅为12次,逾两倍于我。相比于巴西队4人得分上双、扣球成功率最高达61%的漂亮数据,中国女排仅朱婷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10分),三大攻击手朱婷、惠若琪和曾春蕾,进攻成功率最高37%,最低26%,惨不忍睹。

  G组今晨也进行了一场比赛,东道主意大利队3比0(25比23、25比22、25比20)击败美国队。首轮取胜的巴西和意大利队,今晚轮空。她们只需在明晚分别对阵多米尼加和俄罗斯的比赛中拿下一局,就肯定晋级四强。而且,若今晚中国和美国两队双双不胜各自对手,则巴西、多米尼加和意大利、俄罗斯将提前一轮晋级四强。

  要杀入四强,中国女排只剩“华山一条路”:今晚,击败多米尼加队。否则,明天即可打道回府。

  汪晖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