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主帅:中国女排力量来自团队非个人能力

2014年10月05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米尼加女排主帅多米尼加女排主帅

  新浪体育讯 “五局狂人”多米尼加女排输球了!这是本届女排世锦赛上打满五个五局的多米尼加队,首次输掉自己的第一个五局比赛。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2-0领先的情况下险遭多米尼加翻盘,最终鏖战五局中国女排胜出,多米尼加队没能再添一场五局胜利。

  小组赛面对德国、意大利和克罗地亚,马科斯带领的多米尼加队都战满五局,均以3比2获胜。尽管胜场占优,但是因为积分少于意大利队屈居小组第二。进入复赛第二阶段,多米尼加的五局节奏还是停不下来,首场3比2战胜比利时队后,今天迎来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再次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只是此前一直在决胜局获胜的五局狂魔被中国女排掀翻,不过凭借她们之前的优秀表现,多米尼加队已经携手中国和意大利晋级本次世锦赛的六强。

  谈起今天的比赛,多米尼加的主教练马科斯说:“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开局有些慢热,后来逐渐在场上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世锦赛上我们多场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这也是我们本次世锦赛第五次打满五局,当然这是第一次输球。明天对阵日本我们还要争取胜利。”九场比赛打了五场五局,如何做到在这样艰苦的比赛中保持如此高的胜率?马科斯说:“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体能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在技术的发挥上我们的表现很好。比赛的质量很高,队员们为比赛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赛季初的热身赛上,多米尼加曾来中国参加了四国邀请赛,今天队伍的水平和状态比之前提升不少。马科斯说:“本赛季我们两项最重大的比赛是世锦赛和北美加勒比运动会,在其他比赛中轮替使用球员打球,保证她们在重大比赛中保持最佳的状态,从世锦赛来看我们的计划非常奏效。”

  多米尼加核心队员德拉科鲁兹在比赛中砍下37分的全场最高分,凶猛扣杀闪耀全场。在马科斯看来这届中国女排有些与之前不同,他说:“在我看来,这次的中国女排是近几年来首次没有关键球员的中国女排,她们在场上是全队团体作战。中国球员的能力都很平均、非常均衡,我认为中国女排的力量来自团队作战而不是个人能力。”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多米尼加女排德拉克鲁兹里维拉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黄金周催热婚恋经济 随礼白领自嘲成节奴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