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珺菁:发球施压不够 巴西进攻点分散造成拦网差

2014年10月09日0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珺菁背飞杨珺菁背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六强战首轮开赛,中国女排0比3不敌老对手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发拦扣环节都落后对手,副攻杨珺菁认为发球没有给对方制造压力,一传到位对方的进攻点比较分散,造成拦网效果差,这是导致本场输球的主要原因。

  尽管赛前提出拼发球,中国女排的发球很难对技术过硬的巴西队造成冲击,中国队全场52次发球3次失误仅得2分。谈起今天失利的原因,杨珺菁说:“今天发球感觉攻不动对手,发球点比较分散,没法给对方造成压力。对方到位形成三点攻进攻点比较分散,拦网哪边都顾不上。对方副攻到位球打短平的实力比较强,拦防被对手甩开比较多。”巴西副攻法比亚娜和塔伊莎进攻成功率高达80%和62%,远高于中国女排的副攻,两人还分别贡献2分和7分的拦网得分。

  除了在拦防方面落后对手,中国女排在进攻中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杨珺菁说:“她们在场上心比较定,即使被我们打两个,反过来攻我们的一传也会迅速扭转过来。好不容易到位的球,传给副攻我们就像使劲,她们对我们副攻的拦防还是比较紧,我们的进攻打得很被动。”赛前预计到对手会给自己施加很大压力,杨珺菁说:“阶段性遇到困难大家有点着急,包括乱球和小球的起球效果不好,对方处理过来的球我们还是处理的比较着急。”

  同样副攻位置的塔伊莎在进攻和拦防方面都为杨珺菁做出了表率,她说:“她进攻和拦防特别全面,拦网意识判断好、移动速度也很快,被晃了以后补拦积极、效果好,我们经常被晃了以后不像她并的紧,给后防造成的压力会比较大。”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多米尼加队,如果能够战胜对手全取三分,中国女排仍有很大机会晋级半决赛。杨珺菁说:“明天的比赛肯定全力以赴,多米尼加与巴西相比没有那么细腻、也没有那么稳定,我们要在发球上多做文章,争取先破她们的平网攻。多米尼加队18号的强攻非常强,我们要尽可能阻挡她。因为她们对我们的快变没有那么适应,不像巴西拦我们这么定,有机会我和小丽的快攻一定要打出来,两边相互的串联和掩护要打出来。”双方在复赛曾有过一次交锋,战满五局中国女排胜出,杨珺菁说:“多米尼加的防守进步很大,我们要多准备来回球,要磨得住对方。”

  (吕敏发自米兰)

 

文章关键词: 杨珺菁中国女排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国足公布战泰国海报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