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书弟:体能不足致发挥失常 个人全能将力拼内村

2014年10月07日23: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钟泉盛 卢羡婷)“日本队真的很强大,我们赢得很艰难,”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决赛赛后,中国队队员邓书弟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7日晚间结束的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依靠老将张成龙在单杠项目上的神勇发挥,最终以0.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老对手日本队,赢得了本届比赛的男团冠军。

  作为中国男队中各项最为均衡的选手之一,邓书弟参加了今晚所有六个项目的比赛,这对他的体能是十分严峻的考验。结果他在鞍马的下马时出现失误,在个人优势项目双杠上的发挥也不理想。

  “今天的比赛,我的体能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在鞍马上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其他项目上的发挥相对比较正常,我认为通过接下来一两天的休整,我会在个人全能决赛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尽自己能力挑战内村航平,”邓书弟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成员、中国体操男队队长张成龙说,由于中国队面临新老交替的局面,估计在赛中会出现一些失误。另一方面,日本队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所以自己在单杠项目上最后一个出场,必须拿出最高难度,才有机会夺得男团冠军,“这次比赛也是唯一一次我没有准备第二套难度的动作。”

  中国男队教练王红卫表示,今天中国队有两名队员出现失误,但是由于有很高的起评分,中国队可以说赢在了起评分上。今后下功夫把完成分提高,争取下次再次站上领奖台。

  内村航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该做的我们都做了,还以为没有失误就能夺冠,我们心理承受巨大压力。今天输的0.1分,输在了气势上。但不管怎样,今天我们跟中国队做了一次很好的较量。”(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邓书弟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科比13分湖人胜 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