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1星 逆袭!小钢炮的大智慧

2014年10月08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凯尔-洛瑞,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了,被人们称作“小钢炮”。洛瑞算得上是大器晚成,从来没有 入选过新浪现役50大评选,但他在2013-14赛季的表现绝对不逊色于东部任何一名控卫,场均得到17.9分、7.4次助攻、1.5次抢断,将原本打算 摆烂的猛龙带到东部第3的位置。

  洛瑞的天资并不算高,他只有1.83米,虽然强壮,有冲击力,但论速度、弹跳都不能算顶级,而且早期入行有不会投篮的短板,这甚至让洛瑞只能勉强进入轮转。灰熊时期他给“小飞鼠”斯塔达迈尔、迈克-康利[微博]当替补,转会火箭后又给阿隆-布鲁克斯打下手。这个时期的洛瑞投 篮不准,三分命中率在30%以下,打法富有冲击力,超过40%的进攻在篮筐3英尺,并且频繁的走上罚球线,罚球占投篮比总保持在50%以上。

  不过 这种打法对体力要求高,不具有持久性。洛瑞的改变发生在火箭时期的2010-11赛季,那个赛季洛瑞苦练的三分球终于发威,三分命中率达到37.6%,且场均出手达到4.6次,把前一年的最快进步球员布鲁克斯挤到无球可打的地步。从此球风凶猛的“小钢炮”不见了,他的打法变得更加聪明:过去四个赛季,他的 三分占总投篮的比例均超过了40%,上赛季场均三分出手达到6.3次!命中率为38%。

  洛瑞的突破仍然有破坏力,但他更少的进入禁区,3英尺内的 投篮上赛季只占了18.8%——职业生涯最低。虽然身高偏矮,但洛瑞有很快的第一步,身体强壮不惧对抗,这使得他的篮下命中率有61.1%。而且洛瑞还保持了不错的造罚球率(虽然不及早期),上赛季有场均4.9次罚球。不过洛瑞仍然谈不上优秀的射手,他在10英尺以外的两分球一直很糟糕,上赛季10-16英尺为32.8%,16-23英尺则是35.3%。但洛瑞在这两处的投篮比例很低,前者只有6.2%,后者则是12.6%。投更多三分以及保持一定的侵略 性,让洛瑞交出了不错的真实命中率,这也是勤奋和智慧的体现——他靠后天苦练改变了早期糟糕的三分准星,并用投篮选择的优化来弥补中距离投射的不足。

  洛瑞还是不错的组织者,他的运球不华丽,但很扎实,能用短小精悍的身体保护好球,因此失误控制得不错。洛瑞喜欢打挡拆,能找到空位队友或者顺下的内线球员(队友阿米尔-约翰逊就是最好的顺下接球手之一),在场时有34.7%的进球来自他的助攻。当洛瑞在场时,猛龙每百回合得分要多出4.7分!投篮命中率高 出1.8个百分点,失误少1.1个百分点。

  防守端洛瑞很积极,由于他很强壮,不畏惧对抗,而且双手很快。现在的洛瑞防守时不如早期顽强,防守挡拆时积极性有所下降。但他仍然很聪明,在被大个人掩护后,能积极寻求换防,并第一时间跟住大个子,在东区一线控卫中,洛瑞的防守是缺点最少的。

  洛瑞和猛龙的关系十分有趣,赛季初期洛瑞险些被用作换艾弗里-布拉德利的筹码,一心重建的猛龙在送走鲁迪-盖伊后,没想到球队会大爆发,洛瑞在12、1月份的表现令人侧目,甚至媒体为他未能入选全明星而鸣不平。但即使如此,2月份交易截止日前,关于洛瑞的交易流言仍旧沸沸扬扬。猛龙管理层直到很晚才作出先保住2013-14赛季的决定,洛瑞也不负众望,4月份场均得到25.6分。季后赛首轮和德隆-威廉姆斯的对位中,洛瑞场均得到21.1分、4.7个篮板、 4.7次助攻,德隆却只有16.9分、5.6次助攻,洛瑞获得了这轮系列赛的个人胜利,也最终为他赢得4年48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洛瑞50大球星猛龙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