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书弟:双杠失误其实不能怪我 单杠比赛差点脱手

2014年10月08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书弟邓书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4年体操世锦赛在南宁展开男团决赛角逐,中国队凭借0.100分的优势战胜日本队,获得六连冠。谁是中国队中最累之人?答案肯定是邓书弟。作为全能选手,邓书弟对全队的意义不言而喻,他在决赛中的六个项目做到了“全勤”。对于在双杠项目中出现的失误,邓书弟也对新浪体育道出缘由:“其实不能怪我,我感觉我能发挥好,但打杠的时候没配合好,完了那边有点滑,所以我出现了失误。”

  邓书弟是全队唯一一位比六个项目的选手。在双杠项目中,尤浩第一个出场,他表现出色,得到了15.633分。接下来林超攀出场,他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15.900分。第三个出场的是邓书弟,现场观众都希望他能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帮助中国队的总分在这个项目结束后超越日本队。但邓书弟却出现了失误,看到邓书弟出现失误,现场观众也是一片叹息声。结果,邓书弟只得到了14.791分。对于这个失误,邓书弟在赛后对新浪体育说道:“其实不能怪我,我感觉我能发挥好,但打杠的时候没配合好,完了那边有点滑,所以我出现了失误。”

  在双杠比赛结束后,邓书弟要在单杠比赛中第一个出场,他在心中默念“我不能再出现失误了”。让人感到欣慰的是,邓书弟在单杠比赛中没有受到双杠比赛失误的影响,他表现稳定,得到了14.758分。赛后,邓书弟透露道:“双杠第三个出场,单杠第一个出场,我感觉小臂还没缓过来,到后面感觉都要脱手了,完全就靠兴奋度把护掌抠住。”

  “我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前面和后面的表现有点紧,中间的表现还好,在单杠比赛中的表现又不紧张了。当时我没有在想什么,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不会因为失误责怪自己。”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整体表现,邓书弟说道:“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这次比赛真的对我有很大的锻炼。”

  “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我们之间都在互相鼓励,如果我们泄气的话,我们队肯定拿不到冠军。”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邓书弟拿着金牌看了又看,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如今他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一半,“我的梦想已经达成了一半了,还有一半就是成为奥运会冠军。”金牌的背后,邓书弟付出了太多的艰辛,“书弟比了六项,他是我们队的‘全能王’,我们队在每个项目上都不能缺少他,今天虽然他有一点失误,但我感觉很正常,毕竟他比六个项目,不是一般人的体力能坚持下来的。”张成龙如是说道。对于自己在训练中的艰辛,邓书弟只是一言带过,“我的六个项目的难度分都挺高的,以前在训练时我有一个难点,就是双杠的挂臂曲挂,我之前练了好久呢!”

  接下来,邓书弟将在男子全能决赛中向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发起挑战,“这次男子全能决赛,我觉得自己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才能和他抗衡,如果这次超越不了他,我会在今后的训练中提高难度和动作质量。”

  (止大 发自南宁)

文章关键词: 邓书弟双杠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