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意大利也不是铁板一块 比赛还要看临场发挥

2014年10月05日0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发球朱婷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2-0领先的情况下险遭多米尼加翻盘,最终鏖战五局艰难获胜力夺八连胜。朱婷在比赛中砍下23分,全队得分最高,更可喜的是她在后排一传和防守有所表现。

  首次参加大赛的朱婷越来越适应世锦赛的比赛氛围,不但在多场比赛中拿到全队的最高得分,个人的拦网、后排等技术环节也稳步得到展示。今天的比赛朱婷接20次一传到位率65%、优秀率50%,16次防守13次起球。在被夸防守有进步的时候,小姑娘不好意思的笑了,她谦虚的说:“我觉得自己的防守还不太好,需要继续练。”比赛中多次出现朱婷飞身扑地防守起球,更是有过多次在后排连续防守起球,为前排队友制造进攻机会的场面。

  面对同样七战不败的多米尼加队,朱婷说:“赛前开会说了,她们打的是集体球,还赢了东道主意大利队。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打五局球比较有经验,我们要在比赛中尽量摆正自己的心态。没什么想法就是拼,整个队伍团结的打好一个球。”每每扣球或者拦网得分,朱婷的标志动作是转过身来举臂怒吼,再与队友紧紧拥抱庆祝。

  朱婷在比赛中49扣20中,拦网拿下3分,这样的得分数据再次名列全队第一。从进攻手段上来看,朱婷的四号位强攻、三号位冲进和后三进攻都运用的比较熟练,进攻路线也比以前有了更多的变化。因为拦网手型和起跳时机好,朱婷的拦网数据目前在队里处于领先,这个场上年龄最小的首发队员承担队里越来越重要的任务。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复赛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意大利队,尽管在技战术准备上还需要在今晚和明天听从队伍的布置,不过在心里和情绪上朱婷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她说:“她们也不是铁板一块,她们有她们的主场优势,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朱婷女排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黄金周催热婚恋经济 随礼白领自嘲成节奴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