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搅热南宁“黄金周” 商场景区一片火爆

2014年10月04日10: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覃星星)进入国庆假期,广西大部地区天气持续晴好,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而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南宁举行,则进一步搅热了南宁的“黄金周”氛围,商场、景区一片火爆。

  记者3日在南宁市青秀山景区等地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出游,到处欢歌笑语,充满节日的气氛。在青秀山风景区门口,由于气温尚高,不少孩子在小型喷泉中嬉戏。景区门口竖立的此次体操世锦赛的吉祥物“南南”“宁宁”张开手臂喜迎八方宾客。

  青秀山景区票务销售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平时景区的客流量为三、四千人,而这几天很是火爆。“10月1日当天是1.9万游客入园,2日约有2.5万,3日游客数量也超过2万人;相比平时,这几天很多南宁市附近的游客进入景区游玩,而由于世锦赛,每天都有外宾进入景区参观游览。”在景区门口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游客爆棚,中午都没时间吃饭。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个“黄金周”很多人奔着世锦赛来到了壮乡首府南宁,体操世锦赛的门票“一票难求”可见端倪。记者拨打世锦赛售票热线却被告知,由于10月3日当天举行世锦赛升旗、宣誓开幕式,10月7日将举行正式的开幕式,10月12日将举行闭幕式,因此这三天的门票早早就卖光了。备受关注的男团决赛门票也早已售罄。

  场馆现场售票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3日白天资格赛的门票都已售罄。网络上的少数剩余门票会带到现场售卖以方便到现场的游客,由于大家热情高,好多游客来买票都没有了,截至3日13时许,当天场馆现场已卖出约2000张票。

  4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世锦赛票务销售热线。客服告知:“由于本届世锦赛关注度高,购票渠道畅通,现在网上所有的门票包括资格赛和决赛的门票都已经卖光了,要买票只能去场馆现场碰碰运气了。”

  大量游客的到来“火”了当地旅游,南宁的商场、酒店也是生意颇佳。很多有世锦赛参赛运动员住宿的酒店几乎满员是意料之中的事,很多没有运动员和媒体入住的酒店也是入住率明显提高。在南宁市埌东片区的湘桂国际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入住率达到90%,很多人是从外地来看体操世锦赛的。相比于平时,酒店这几天的客源增加了30%—40%。 (完)

文章关键词: 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