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预赛暂列第一 邓书弟全能领跑

2014年10月03日23: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卢羡婷)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3日开始了男子项目预赛,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暂时占据预赛头名的位置,有望向世锦赛六连冠发起冲击。

  全锦赛个人全能冠军邓书弟在六个项目上都有稳健表现,以90·630分暂时领跑全能预赛榜;中国选手程然以0·999分的差距暂时名列全能第二。

  中国队预赛男团总分达到362·698分,领先排名第二的英国队5·505分。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日本队和美国队都还没有亮相,中国队能够占稳预赛第一,要等到4日预赛全部结束后才能见分晓。预赛中,中国队整体稳健,但也并非完美。在单杠项目上,林超攀在做杠上翻腾动作后失手掉杠,刘洋自由超也出现明显失误,在做完一个空翻转体动作后站立不稳,双手扑到了界外,但因为预赛实行6-5-4赛事,只取其中四个最好成绩,所以两人的失误对团体预赛成绩影响不大。

  尽管有单杠失误,全锦赛全能季军林超攀全能预赛依然得到88·339分,暂时排名全能第五,基本确定全能决赛资格。全能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挑战来自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已经是世锦赛全能四连冠,依然被视为南宁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不过邓书弟表示“有信心挑战内村航平”。

  对于预赛的成绩,中国队员基本满意,有信心争取男团六连冠。男队唯一的“老人”张成龙对于中国队的男团卫冕充满信心,丝毫没有受到亚运会中国男团丢金的影响,“亚运会是二队出战,日本队虽然也是二队出战,但这跟世锦赛没有直接联系。世锦赛我们和日本都是一队比赛,我们有能力争第一,我们有得拼。”

  单杠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荷兰名将宗德兰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15·600分暂时占据第一;奥运会跳马冠军、韩国的梁鹤善以两跳平均分15·449分领跑跳马,多哈亚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李四光和刚刚获得仁川亚运会冠军的中国香港选手石雄伟的得分也都超过15分有望进入决赛;自由操项目,2007年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海波利托以15·900分暂列第一;全锦赛吊环冠军刘洋在自己擅长的项目上当仁不让,暂列第一。(完)

文章关键词: 邓书弟体操世锦赛中国队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