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体操世锦赛场边的体操名将 中国体操人代代传承

2014年10月07日22: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军伟 卢羡婷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7日举行开幕式,“体操王子”李宁亮相舞台演绎主题曲《我有一个体操梦》;邹凯[微博]、冯喆[微博]、何可欣[微博]等奥运冠军担任央视解说嘉宾活跃在赛场边……昔日的运动员,今日的大忙人,无论场上场外,他们无疑都是亮眼的明星。

  曾经的“体操小子”,如今已成年青一代心中的榜样。从广西走出去的世界冠军李宁应邀担任本届世锦赛形象大使,不仅向世界发出了家乡的声音,同时也激励了孩子们心中的体操梦。“体育是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参与的,今天输了明天可以再赢,体育可以给所有人带来教化和激励。”李宁在7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我有一个体操梦,我一定要实现它,所以我越战越勇……”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国际友人同台唱响本届世锦赛的主题曲,李宁牵手体操宝贝登上舞台,演绎了一个传梦、接梦的感人故事。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决赛项目举行,世界聚焦中国男队与日本男队的团体赛对决。运动员入场,奥运冠军冯喆“小胖”站在赛场边进行现场解说,昔日的对手经过他身边时,纷纷向他打招呼,“小胖”一边热情回应,一边专注解说。

  冯喆仍是现役运动员,但这次并未参赛,而是作为解说嘉宾出席,对于这次解说体操世锦赛,他说这是一个挑战,也算是换一种思维、换一种角度去看比赛,感觉挺新鲜的。

  同样作为解说嘉宾来到南宁的知名运动员还有邹凯、何可欣等,在央视节目转播的过程中,他们还为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解演示了一些体操动作。何可欣在担任解说工作的同时,还玩起了“追星”,看到国外的俊男选手,不忘拿起相机留下对方的影像;看到国家队的老熟人,不忘混到媒体混合采访区跟他们叙旧。

  最近因出演《爸爸去哪儿》人气骤增的杨威作为裁判员代表在开赛仪式上致辞;李小鹏[微博]、滕海滨[微博]、张楠[微博]等体操“老人”担任起了嘉宾主持;李小鹏、李大双、李小双、杨威、滕海滨、张楠、何可欣和江钰源[微博]八位体操奥运冠军组成“冠军助威团”……

  中国男队在7日的比赛中夺得最后的胜利,镜头前,年轻小将们激动的欢呼,镜头后,昔日的体操明星同样振臂呼喊。无论场上场下,中国的体操健儿们为体操事业奋斗的心永不变。

文章关键词: 何可欣李宁体操体操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科比13分湖人胜 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