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姚金男有实力夺牌 队伍失误多因疲惫+年轻

2014年10月06日19: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6日体育专电(梁雨芃 汪军)中国女队6日亮相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整体发挥正常,以230·753分暂居团体第二位,女子全能争金热点姚金男以58·032分位居西蒙·拜尔斯、穆斯塔菲娜等名将之后。

  “这样的成绩是在预计范围内的,资格赛只要保证各优势单项进决赛、整体水平能保住前两名就好了,”比赛后,奥运冠军何可欣表示。

  本次世锦赛决赛采用6-3-3赛制,与资格赛6-5-4赛制不同,决赛赛制规定3名队员上场,他们的得分全部计入最后成绩。“两种赛制的规则有很大区别,如果按6-5-4,中国队可能不如美国队,但是按6-3-3赛制,中国队有实力和他们一争高下,”何可欣说。

  两个队伍都有各自的强项,美国队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高出一筹,中国队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实力不俗。何可欣认为,决赛最关键的是每个运动员做好成套动作,不能失误、不能失败。

  对于个人全能的较量,何可欣坦言姚金男具备夺牌实力,她在仁川亚运会上发挥出色,夺得自由操和高低杠两枚金牌,而在女子资格赛的比赛上,姚金男在强项自由操上发挥失常,只得到12·633分。“资格赛的时候给她一些空间,积累经验,只要决赛时更加稳定的发挥、补足短板,就有实力争夺奖牌。”

  在说到资格赛中中国队整体表现和状态时,何可欣认为发挥失误的一个原因是世锦赛紧接亚运会,运动员身体比较疲惫;另一个原因在于队伍年轻,缺乏大赛经验。

  对于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特别是在祖国征战的选手来说,紧张和压力都会存在,何可欣说,“她们还不能够及时调控自我,不过经过这次历练后,明年一定会更加成熟”。(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姚金男何可欣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