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骑士首发中锋出炉 谁说他只能靠詹皇上位

2014年10月06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受万众瞩目的克利夫兰骑士终于迎来了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最终他们以107-80大比分战胜欧洲冠军特拉维夫马卡比。本场比赛,骑士年轻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表现出色,10投5中贡献全队唯一两双数据--14分13个篮板(其中6个进攻篮板),看起来已经坐稳了球队五号位首发位置。

  作为2011年的首轮四号秀,汤普森过去几个赛季表现稳步提升,已经是新生代球员中一名相当扎实的内线。上赛季,他打满82场比赛,在场均31.6分钟时间里可以贡献11.7分和9.2个篮板,是骑士队在内线最可靠的攻防武器。不过休息期风起云涌,随着勒布朗的回归以及凯文-勒夫[微博]的加盟,骑士队新赛季的阵容轮换出现了新的未知数,人们在谈起骑士主力框架时,很容易会忽略到原本作为球队未来计划重要一环的汤普森。

  随着训练营大幕开启,大卫-布拉特终于揭晓了这道谜题。从过去一周的种种迹象来看,汤普森将会是骑士队新赛季的首发中锋,而老将安德森-瓦莱乔则会在替补出场,充实球队板凳实力。

  今天是新骑士组建后的首场正式亮相,果然开场之后,汤普森和勒布朗、勒夫、欧文、韦特斯一起并肩出阵,而且他很快就通过活跃的表现证明自己绝非几位明星大佬的累赘。第一节进行到9分52秒,汤普森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出手不慎遭到对手封盖,但这反倒让他振作精神,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抓到前后场篮板,确保了骑士队的内线优势,帮助球队在1分39秒时间里打出一波10-0的攻势,一举拉开比分。

  在此期间,汤普森一个人抓到前后各2一共4个篮板球,其中两次前场篮板均直接转化成了得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就是骑士这波关键攻势中最大的功臣。

  由于仅仅是一场季前赛,除了取胜之外,球队还有演练阵容、考察球员等其他许多方面的任务,所以即便汤普森状态正佳,后面的比赛布帅也并未让他打太久,下半场甚至让瓦莱乔试打了一下首发。可即便如此,也无法阻挡小TT的锋芒毕露,只要上场,他就会对每一个对手或队友投丢的皮球奋力追逐。最终,他在短短19分钟时间里就成功送出两双表演,帮助球队完成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由于和詹姆斯同属一位经纪人旗下,此前曾有人猜测汤普森因此而获得骑士力捧。事实真相究竟如何,身为局外人的我们无从得知,不过从汤普森今天在场上争气的表现来看,他绝对对得起一个首发的席位。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队詹皇汤普森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续:吸血鬼妮娜中枪 最新图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