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主场作战紧张 亚运男团不敌日本不具参考价值

2014年10月03日21: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卢羡婷)中国体操队名将张成龙3日在南宁世锦赛首秀后表示,虽然中国男团在仁川亚运会上不敌同样派出二队的日本男队,但他有信心在世锦赛上与队友们一起击败对手,因为一队和二队并不具有可比性。

  “他们(日本)在亚运会上表现很好,”张成龙坦言。他也承认,日本队将是中国男团在南宁冲击世锦赛六连冠的最强对手。

  在仁川亚运会上,中、日男子体操队都为了世锦赛有所保留。最终,日本队终结了中国队的亚运十连冠。

  当有记者3日在世锦赛上提出这一话题时,张成龙充满斗志地说,二队就是二队,一队就是一队,“二队的比赛跟一队的比赛是不一样的。我们(这次)可以公平竞争。”他还表示,中国队“有信心”也“有机会”蝉联男团冠军。

  第45届体操世锦赛3日上午在南宁揭幕,进行了男子各个项目的资格赛。能容纳4000人左右的广西体育中心比赛馆达到九成的上座率。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助威声中,张成龙感到发挥“有些紧”。

  他说:“因为是主场比赛,第一项比赛时大家都很热情,队员们会有点紧张。大家会慢慢适应,相信在决赛中都会发挥好的。”

  在自己拿手的单杠项目上,张成龙是中国队当天唯一得分上15分的选手,一度排到第一位。但老对手荷兰人宗德兰后来居上,超越张成龙0.434分,暂列第一。而就在4年前的荷兰世锦赛上,当时还算小将的张成龙顶住压力,力克超水平发挥的宗德兰夺冠。由此可见二人堪称劲敌。

  张成龙说:“宗德兰是伦敦奥运会的单杠冠军。他的动作编排很好,观赏性很强。我一直都在训练,在向他学习。我对自己的动作做了一些更改,也在提高自己的能力。今天的发挥中也没有失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能在个人和团体决赛中表现更好。”

  作为队长,张成龙不忘在赛后鼓励队友们,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他说:“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更好,因为留下来的都有绝对优势。”(完)

文章关键词: 张成龙世锦赛男团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房产商海外开发别墅不少直接预订给高官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