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篮-韩国2分险胜伊朗 12年后重夺亚运冠军

2014年10月03日1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亚运男篮冠军争夺战在韩国与伊朗之间举行。经过四节比拼,韩国79-77战胜伊朗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男篮冠军,时隔12年后重夺亚运冠军。伊朗队摘得银牌。

  本场比赛,韩国队3人得分上双,文泰钟19分,金钟奎17分5板,赵承敏 16分。伊朗队3人得分上双,巴赫拉米30分,哈达迪14分6板,卡姆拉尼10分。

  在半决赛中,韩国队战胜日本,伊朗队战胜哈萨克斯坦会师决赛。首节比赛,金钟奎率先内线得手,赵承敏外线发炮后又打板得手,韩国队开局就打了伊朗队7-0。伊朗队请求暂停部署战术,两队主打内线,韩国多点开花,而伊朗队主要靠巴赫拉米一个进攻点,两队各得8分,韩国队15-8领先。在金周成强打得手后,巴赫拉米飙中3分。伊朗队把比分变成了14-20。朴灿熙两罚全中,首节战动,韩国25-16领先9分进入次节。

  次节比赛,伊朗开场就由巴赫拉米飙中3分,卡杜斯特打成2+1,巴赫拉米再次内线发威,伊朗队打了对手9-0,将比分变成了24-25。而韩国队两分半钟内一分未得。李钟贤内线上篮打破得分荒,随即伊朗队跳投回敬2分。在巴赫拉米打中本场比赛第21分后,伊朗队开局打了对手14-2进攻冲击波,将比分反超,30-27。赵承敏打成2+1后,李钟贤两罚1中,吴世根内线上篮命中,赵承敏两罚两中,文泰钟两罚两中,韩国队打了对手10-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变成37-30。上半场结束,韩国队42-36领先伊朗队6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后,韩国队率先砍中3分,巴赫拉米强攻还以颜色。金钟奎上篮得手后,萨哈基安外线发威命中回敬3分,哈达迪强投得手,伊朗队把比分变成了43-47。金钟奎内线得手后,卡姆拉尼飙中3分后又两罚两中,伊朗队打出进攻小高潮后,把比分反超50-49。韩国队两罚全中后,文泰钟飙中3分,韩国队54-50重新领先。巴赫拉米补篮得手,38岁的老将文泰钟外线再次发威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前,伊朗队通过快攻打成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变成了61-58,领先韩国3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开场不久吴世根就5犯被罚离场。哈达迪两罚2中,赵承敏飙中3分为韩国队打破僵局。梁熙钟内线强投得手后,韩国队66-64反超比分。随后伊朗队内线连续发威,将比分扳成了68平。哈达迪后仰跳投得手,巴沙耶希两罚全中,伊朗重新领先比分,72-68。金钟奎随后双手爆扣,哈达迪两罚中1,巴赫拉米内线得手,伊朗队将比分变成了75-70。梁东根飙中3分,在比赛还有36秒时,金钟奎强投得手,并加罚命中,韩国队76-75反超1分。文泰钟两罚全中,韩国队在比赛还有16秒时领先3分。巴赫拉米投中2分,将比分变成了77-78。文泰钟两罚中1,最终,韩国队79-77战胜伊朗队。

  (苦文)

文章关键词: 韩国男篮伊朗男篮亚运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