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书弟暂时领跑男子全能 体操男团冲击世锦赛六连冠

2014年10月03日21: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管浩 卢羡婷)中国男子体操队3日下午亮相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资格赛。小将邓书弟表现出色,在全部6个项目中均获得14.5分以上的高分,目前暂时以90.630的高分领跑男子全能成绩榜。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邓书弟表示,接下来将放开心态,迎接男子团体项目比赛,“目标肯定还是团体金牌。团体比赛是体操比赛里面最重要的。”邓书弟表示。

  日本队领军选手内村航平近年来在男子全能项目中表现突出,作为奥运会全能冠军,他已取得世锦赛全能项目的“四连冠”。而作为2014年全国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邓书弟被认为是中国队在男子全能项目中最有实力挑战内村航平的选手。

  对于个人全能项目,邓书弟表示,自己会尽量与内村航平竞争,“去年本来可以跟他对决一下,今年终于等到机会。与他相比,我觉得在单杠上可能稍微弱一些,难度不是特别高,起评分还行。至于双杠嘛,我也不错。照今天的发挥和分数,我和他是有一争。”

  中国队此前已经在体操世锦赛上实现男子团体项目“五连冠”,而今年实力强劲的日本队被认为是中国队冲击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项目“六连冠”的劲敌,邓书弟对于男团项目仍然充满信心,“冲击‘六连冠’,还要看发挥,但从今天来看,我们的表现已经很棒了。”

  邓书弟1991年出生于贵州,曾获2013年全运会男子团体亚军,个人全能季军。在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邓书弟斩获个人全能冠军,同时帮助贵州队捧走男子团体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 邓书弟体操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房产商海外开发别墅不少直接预订给高官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