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宾汉姆10-3完胜艾伦 夺个人排名赛第二冠

2014年09月14日21: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交通银行2014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全部结束。决赛第一阶段宾汉姆6-3领先艾伦。第二阶段艾伦没能挽回颓势,最终宾汉姆获胜10-3大胜,生涯第2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领走8.5万英镑冠军奖。宾汉姆因此成为上海大师赛举办8年来的第8位冠军。

  世界排名第9的马克-艾伦在头两轮先后拿下希金森和威廉姆斯。之后他连续完成两场大逆转,黑马迈克尔-怀特及世界第1塞尔比[微博]先后被其绝杀,生涯第四次来到大型排名赛决赛。排名第11位的宾汉姆在昨天的半决赛连胜四局6-4逆转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后,同样是生涯第四次跻身大型排名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中,宾汉姆率先入局,以4-0强势开场。之后艾伦找回一些状态,在第5局一度有机会冲击147满分,然而打完13颗红球连得97分最终在黑球失误。前九局战罢,大10岁的宾汉姆暂以6-3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较量,第10局,艾伦磕磕绊绊连得42分在中袋失误。宾汉姆一波三折以66-57拿下该局,7-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局。第11局,艾伦状态不见好转,仅打进一颗红球。虽然宾汉姆进攻也不顺畅,不过几次上手后56-1继续扩大战果,比分8-3。

  第12局,场上出现僵局,这是整场决赛的第三次僵局。艾伦一度有非常好的机会,率先完成远台突破,然而连得22分出现简单失误,从而将好局拱手相让。宾汉姆打单杆57分63-36剩一颗红球做安全球最终漏球。而艾伦依然没能把握住机会,进攻至最后的咖啡球防守大漏中袋,宾汉姆拿下该局,以9-3获得赛点。

  第13局,无路可退的艾伦仍未能调整过来,率先拿到16分打丢非常简单的红球。宾汉姆上手轰单杆8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10-3轻取马克-艾伦,生涯第二次站在大型排名赛冠军领奖台上。(莫林)

文章关键词: 宾汉姆上海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