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避25年牢狱重刑? 是否过失杀人罪待宣判

2014年09月11日22: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谋杀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审判在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终于开始宣判,虽然主审法官玛西帕的判决书要读两天,但玛西帕在今天同时宣布,法庭经过审理后推翻了绝大多数针对皮斯托瑞斯的指控,皮斯托瑞斯谋杀女友的罪名并不成立。虽然这不是最后的正式的结果,但玛西帕的表态意味着,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已经成功避开了至少25年乃至无期的牢狱之重灾,等待着他的,可能就是过失杀人、以及滥用和超限拥有武器等等的较轻罪名。

  相关阅读: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庭审经过 为何说不是故意杀人

  刀锋战士避开25年牢狱重刑? 是否过失杀人罪待宣判

  这显然是让很多人感到震惊的结论,尽管还不是最终的拍板定论。玛西帕解释说:“检方没有能够给出足够充分的证据,来表明被告犯了有预谋的杀人罪行。综观所有的检方证据,并没能证明被告有杀害已故者必要的动机,更不用说是存心的预谋。当然事发时,被告也没有客观预测到其他的可能性,从而导致将门背后的人打死。我认为,被告当时的行为太匆忙,过度使用了武力,而在那种环境下,很明显他的行为是一种疏忽大意(negligent)。”

  双方在庭审过程中,对皮斯托瑞斯和瑞瓦的实际关系给出截然不同的说法,控方给出证据说瑞瓦对皮斯托瑞斯感到恐惧,而辩方则搬箱底找出两人相亲相爱、言语肉麻的情书,以证明即使是争吵,也不过是情侣间最正常的小摩擦,他们依然是相爱的。而玛西帕今天表示,无论哪种说法,法庭都没有采信,她说:“无论是相爱的证据,还是关系冷淡僵化的证据,对被告是否故意杀害已故者都没有什么帮助。”

  至于控方最强有力的证据之一,邻居家曾听到事发时瑞瓦发出的恐怖尖叫声,玛西帕说:“他们的描述事实很多都是错误的。”玛西帕认为,媒体强大的报道分析,可能影响了一些目击者的心态,导致法庭上的描述,已经不是目击者客观真实的“现场目击”。她说:“我认为他们(指出庭作证的目击者们),没有将他们个人所了解的、从别人那里听到的、以及从媒体上看到的信息成功分离开来。”

  玛西帕同时表示,辩方不应该让皮斯托瑞斯作为辩方证人为自己辩护,应该规避才对。她表示皮斯托瑞斯为自己辩护的证据显示出大量的、明显的前后不同,“是非常糟糕的证词”。

  当皮斯托瑞斯听到玛西帕的表态时,他坐着鞠了一下躬,而后继续把头埋在两手里,继续抽泣。在午餐休庭时,他的姐姐埃米过来和他相互拥抱,埃米掏出手帕为皮斯托瑞斯抹去眼泪。而另一方,瑞瓦的父亲巴里,母亲朱恩,则面色凝重的坐着一语不发。有记者问皮斯托瑞斯一方的亲属团,是否这意味着对皮斯托瑞斯是好消息时,他的阿姨罗伊斯回答:“你知道这不是最终判决,我们继续聆听下去吧。”

  玛西帕的表态,在南非法律界可谓投下“重磅炸弹”,约翰内斯堡的刑事诉讼律师马丁-霍德说:“我被震惊了,我认为她要开始承受来自司法界的铺天盖地而来的批评声了。因为在我们圈内的共识就是,他是故意杀害,是谋杀。这就给那些滥用我们法律体系的故意杀人犯开了扇门,这下他们可以面不改色说自己杀人是自我防卫了。”

  明天将继续开庭,皮斯托瑞斯将会听到他是否会因过失杀人被判有罪。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