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中国3-0胜日本进决赛 再战韩国争冠军

2014年09月11日20: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4年第四届女排亚洲杯半决赛的争夺在深圳结束。中国女排二队以3-0轻取以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日本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15。决赛中国队将再度与劲敌韩国遭遇,季军争夺战将在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之间展开。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微博]、张晓雅[微博],接应王琦,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日本由主攻高桥沙织、村永奈央,副攻伊藤望、岛村春世,二传田代佳奈美、接应坂本奈奈香和自由人鸟越未玖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张常宁、王琦相继一传失误中国以2-4、4-6落后,颜妮的快攻、王琦的后攻帮助本队稳定一攻,日本凭借村永奈央的扣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9落后的中国依靠对手的失误、张常宁的反击、王琦的发球和张晓雅的快攻连夺5分以12-9反超。张常宁两次扣球出界日本追至11-12,张晓雅快攻、拦网接连建功中国以14-11占先。坂本奈奈香扣球屡有斩获日本迫近到14-15,但她发球出界还是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占先。丁霞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刘晏含强攻和拦网四次得分、颜妮快攻反击下球,中国连拿6分将比分拉开到20-14。局末日本虽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王琦一攻得手、岛村春世垫球出界,中国连获2分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0-2落后的中国依靠张常宁的后攻和张晓雅的快攻追至2平,战至6平后刘晏含的吊球、拦网连夺2分,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晏含的发球和颜妮的反击相继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6。日本连追2分后张常宁三次扣球命中、颜妮两度发球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张晓雅快攻反击下球中国以9分优势占先,11-19落后的日本在铃木裕子的发球轮连追3分迫近到14-19,张常宁一攻过轮中国以20-14占先。村永奈央的扣球和伊藤望的发球均有斩获日本追至17-20,对方两次失误送分中国以22-17领先。局末颜妮的快攻和张常宁的反击连拿2分,中国以25-19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中国启用黄柳燕担纲自由人。王琦的发球轮接连施压本队以4-0超出,日本先是凭借伊藤望的扣球追至3-5,随后又依靠颜妮的扣球失误迫近到5-6,刘晏含和王琦接连强攻下球中国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伊藤望吊球出界、王琦反击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5。村永奈央一攻扳回1分后日本失误增加,张常宁的强攻、拦网以及刘晏含的发球均有斩获,中国连拿6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11-20落后的日本连追2分,刘晏含一攻命中、对手两次失误送分中国以23-13占先。日本防反连夺2分后颜妮拦网建功、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以25-15胜出,从而零封日本晋级决赛。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